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成安渝 > 正文

成安渝高速将实现全线通车 成为成渝之间第三高速通道

发布时间:2016-12-31  来源:四川日报
  重新BOT招商后8个月、复工后5个多月,2016年12月30日零时,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150公里路段建成通车,仅余25公里在建。此时,距这条路开工建设已过去了7年。虽然来得有点迟,但成渝间的第三条高速通道终于成行。预计剩余的25公里将于2017年6月建成,届时成渝间的第三条高速通道——成安渝高速将实现全线通车。
  高峰时每天7000人施工
  12月29日,当先行探路的车队在成安渝崭新的道路上通行时,成安渝成都绕城高速至二绕段还在加快架梁。
  2009年10月,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开工建设,投资方是经公开招标确定的深圳泰邦基建发展有限公司,预计工期3年。但从2012年起,建设就时断时续,2014年底,由于项目投资人资金断链,建设全面停工。
  项目停工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复工和建设推进工作。2015年10月,经省政府批复同意,资阳、成都两市政府依法终止与原投资人的BOT协议,并重启BOT招商。2016年4月,经公开评标,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获得项目续建投资中标资格。7月,项目在安岳县境内率先实现进场复工,9月实现全线复工。
  中电建四川渝蓉高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蒋一波告诉记者,成安渝高速四川段停工前虽已完成约80%的项目工程量,但剩余工程分布不均,涉及全部路段175公里,战线拉得长;主要剩余的是成都市龙泉驿境内段(25公里)高架桥桥梁梁板预制安装,工程量大。“按照正常施工进度,实现全线建成通车至少需要10个月左右的工期。”
  围绕年内建成通车目标,省交通运输厅和资阳市政府成立的专项督导组每周到工地现场督导,渝蓉公司的施工计划以“天”为时间节点。全线现场施工人员高峰期达7000余人/日,机械600余台/日。
  通行效率提升50%以上
  “直播!带你围观全新的成安渝高速!”29日8点16分,这样一条帖子被“资阳大众网”置顶,一个多小时后,已有了6页的评论回复,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围观群众的兴奋、激动。
  听说成安渝高速快通车了,成都市道协成渝高速直达客运专委会已开始谋划向主管部门申报调整成渝客运线路,不走成南高速,改走成安渝。
  之所以备受关注,在于成安渝高速是成渝间路径最短、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
  目前,从成都到重庆有两条高速通道,一条是1995年建成通车的成渝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较低,最高限速90公里/小时,部分路段已超负荷运行;一条是成遂渝高速,经成南高速到遂宁、上遂渝高速到重庆,其交通流量已趋饱和。“每逢节假日,成遂渝高速必堵!”在成都上班的重庆人邓雅吐槽说。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建管处相关负责人说,与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相比,全长254公里的成安渝高速分别短约90公里、40公里;而且成安渝高速是四川首条全程6车道的射线高速公路,多了一条车道,通行效率将提升50%以上。
  成渝间还将建第四条高速公路通道,即从成都出发,经新建成都新机场高速至“三绕”,接资阳至重庆潼南。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