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4京港澳 > 正文

京港澳高速河北境内多个路段易发团雾 通行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5-12-28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6年元旦正在逐渐走来,然而河北省团雾、雾霾天气频发,道路能见度大幅下降。
  26日凌晨,在106国道河北文安县新镇路段,受雪、大雾恶劣天气影响,路面结冰、湿滑,发生四起多车连环相撞事故,共涉及35辆车,受伤5人。该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和新浪微博迅速扩散。
  目前,河北省已进入雾天多发期,尤其高速团雾高发。河北省交管局整理发布河北省高速53处团雾易发路段,行驶到这些路段时,请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网传 文安交通事故百余车连撞
  从26日起,微博、微信都流传着一条消息。消息称:12月26日凌晨4点左右,文安106国道新镇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百余辆车连环相撞,造成严重堵车,救护车都进不去了,出行的朋友注意安全!
  有在现场的网友称: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从东往西的大货车逆行,与对向货车相撞,而且此路段有雾、有雪,造成后车躲闪不及,车辆连续追尾。
  很多网友发布了现场图片,看起来触目惊心。
  记者注意到,图片中有的货车追尾前车,驾驶室毁损严重,有的是几辆大货车挤在一起。
  澄清 消息不实共涉及35辆车
  昨日(27日),文安县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微信辟谣称:12月26日3时50分至4时30分之间,受大雾、雪恶劣天气影响,路面结冰、湿滑,在106国道文安县新镇路段,部分驾驶员驾驶不慎、车速过快,导致发生四起多车连环相撞事故,共涉及车辆35辆,受伤5人,朋友圈转发的百余辆车连环相撞不实。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要领导立即率民警赶赴现场,组织现场勘查、施救、疏导工作。
  截至12时,在文安县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及热心群众的大力配合下,现场已清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发布 元旦交通风险预警提示发布
  昨日,河北省交管局发布元旦交通风险预警提示。提示中称,元旦期间,预计很多人会自驾出行,但受近期雾霾影响,高速公路封闭可能性大,石家庄裕华东等高速路口出现交通管制的情况可能多发。
  省交管局建议,一是避开高峰出行,二是出行避免集中在裕华高速口等流量集中的路口上高速或出城,可在市区其他出市方向就近出行。
  省交管局提示,节日期间出行应提前掌握天气和道路通行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尽量躲开出行高峰。
  此外,近期团雾频发,加剧了交通事故风险。省高速交警总队介绍,由于高速公路路面白天温度较高,昼夜温差大,最容易形成团雾。而团雾多发生在沿海、河流、水塘边等水汽充足的地方。
  突发团雾是造成交通事故的最大隐患,它的势力范围比较小,一般来说大的团雾覆盖面积长约五公里,小的团雾仅一公里,团雾外面视线良好,里面却是朦朦胧胧,能见度非常低。等驾驶员意识到有雾的时候,已进入团雾中心了,让人防不胜防,可以说是高速公路上的“杀手”。
  省高速交警对河北省高速公路近3年来多发团雾天气的路段进行了汇总分析,排查出了河北省11设区市共53处恶劣天气多发路段。请广大驾驶人出行时提前了解。
  提示 团雾中不能就地停车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行经团雾多发路段需加倍注意,如遇突发团雾,应保持镇定,不要慌乱。应减速行驶,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能见度小于5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
  司机应避免急刹车,不要就地停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应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通过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行驶中不要急打方向、随意变更车道。
  可间歇使用喇叭辅助,示意车辆位置;遇有出口或服务区,要立即驶离高速公路,或驶入服务区等待团雾消散。危急情况下,也可拨打12122、96122向高速交警求助。

  文/本报记者蔡丽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