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 > 张承 > 正文

12月30日 张承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15-12-31  来源:燕赵晚报
  ■全省11市实现高速直连 河北高速通车里程位居全国第二
  ■未来5年河北省将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 实现快速铁路翻番
  ■张承高速途经河北省北部坝上地区,是河北省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本版图片李英军 摄
  ■今年秋季拍摄的在建张承高速沿途的草原美景。
  ■张承高速特有的蒙古包风情服务区。
  在12月3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杨国华介绍,随着张承高速全线建成通车以及荣(成)乌(海)高速大王店互通至狼牙山互通段建成通车,河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333公里,位居全国第二。记者获悉,未来5年,河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9000公里;快速铁路实现翻一番达到2000公里;并启动秦皇岛、唐山、廊坊、邯郸、沧州5个市的轨道交通规划。
  通车
  张家口至承德行程缩短至3个多小时
  沿途坝上草原、长城岭、闪电河等美景多多
  张承高速公路全长367公里,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沿途设服务区6处、停车区3处。两地行程由以前的最快5个多小时缩短至3个多小时。张承高速因途经河北省北部坝上地区,是河北省海拔最高的一条高速公路,海拔最高处承德丰宁坝上段达1670多米。沿途草原、湖泊、山峦美景众多,称得上是一条“草原高速天路”。
  张承高速张家口段全长164公里,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为张家口至崇礼段,全长62公里,2007年开工建设,已于2010年10月建成通车;二期工程为崇礼至张承界段,全长102公里,于2013年5月开工建设,途经崇礼、张北、沽源三县,起点至二秦高速东滩枢纽互通段设计时速为80公里,二秦高速东滩枢纽互通至张承段设计时速为100公里。该段于昨日建成通车。
  承德段全长203公里,于2013年4月开工,起自承德市双滦区,经双滦、滦平、隆化、丰宁,至丰宁县坝上与张家口段相连。全线设计时速为100公里。该段于昨日建成通车。张承高速全线建成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10个月。
  张承高速公路是北京大外环河北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通车为全长940公里北京大外环的早日贯通奠定了重要基础,能极大地缓解北京过境车辆的压力,基本实现了京津冀三地“环环相连、纵横相交”的网络状高速公路格局,对于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有着重要意义。
  张承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填补了张家口和承德间没有直达高速公路的空白,至此,河北全省11个设区市均实现了高速公路互联互通。作为河北省北部东西走向的重要干线,张承高速公路连接大广高速、京藏高速、二秦高速,东达唐山、秦皇岛两大港口,西连山西、内蒙古能源基地,是东北和西北地区通江达海、东出西联的重要通道。
  张承高速公路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旅游路、生态路和奥运路。沿线自然景观丰富、旅游景区密布:有人们熟知的草原天路,崇礼长城岭、沽源县境内的滦河神韵、闪电河湿地公园、五花草甸景区,丰宁坝上的京北第一草原等,同时还连接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崇礼。从张家口市出发到沽源走张承高速仅需一个小时。
  张承高速不旦沿途景色美不胜收,沽源服务区还建成了河北省首个蒙古包风情服务区,与路边成群的牛羊相映成趣。在桦皮岭隧道附近还建有观景台,为游客停车观景提供了便利。
  据悉,今年河北省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6条段、445公里,比计划增加95公里。截至2015年底,河北省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6000公里大关,达到6333公里,仅次于广东省,跃上历史新台阶。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