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 > 张承 > 正文

张承高速工作人员不畏严寒 夜晚推车救人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燕赵晚报
  1月23日傍晚,位于张家口崇礼草原天路景区附近的张承高速桦皮岭收费站,户外气温低至零下45℃。在距收费站一公里外白雪覆盖的农田里,一辆去草原天路游玩的北京牌照轿车因走错路,陷进半米深的积雪里,4名被困人员在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最终脱离险境。
  昨日(1月25日),收费站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出事轿车上的4人都是从北京某公司前来崇礼县开公司年会的,23日下午,4人驾车从崇礼县城到草原天路游玩后,傍晚准备返回崇礼县城,由于对道路不熟,轿车上安装的导航又出现失误,结果将车开进了农田里,陷进半米多深的风积雪里(风吹雪堆积起的厚厚的雪),怎么也开不出来。天气寒冷,情况危急,4人决定3人留守,另一人赶到相距一公里的张承高速桦皮岭收费站求助。
  收费站值班办公室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紧急,立即上报站长,站长立即召集后勤人员、收费四班人员以及部分值班人员共8人赶往一公里外的事发地点组织营救。当时太阳刚落山,桦皮岭实时温度达到零下45℃,8名工作人员拿着铁锹和除雪铲不顾严寒奋力营救,半小时后深埋的车轮已经出来了一多半。于是司机试着发动,8名工作人员齐力推动轿车,在数十次的尝试后,终于将深陷在积雪里的轿车推了出来。整个救援过程长达一个小时。
  当晚6时10分,被困车辆驶进桦皮岭收费站,考虑到天黑路滑,站长热情邀请4名被困人员在站内吃晚饭,并帮其联系高速公路监控中心解决出行问题。当晚,监控中心经与高速交警联系,为4人特别开通了已经因恶劣天气封闭的张承高速,4人向收费站人员连声道谢,驾车顺利返回崇礼县城。
  据张承高速工作人员介绍,桦皮岭一带因地处坝上和坝下交界处,风积雪是当地一大气候特点。“降雪过后,高速公路部门虽然会及时对路上的积雪进行铲除,但是风一刮,又会在路上形成厚厚的积雪,有的地方会厚达一米,每天工作人员都会为铲除路上的风积雪而发愁。有车辆经过桦皮岭收费站时,工作人员都会进行相关提醒,注意减速慢行。严重情况下高速交警就会暂时封路,过往车辆可绕行省道张(家口)沽(源)线。省道因避开了风积雪区域,相对安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张承高速2015年12月底才通车,在发现风积雪情况后,目前高速部门正设计在风积雪路段搭建防雪棚,防止风将雪吹到高速路面上来。
  (记者马冬胜 通讯员费永乐)燕赵晚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