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 > 张承 > 正文

张承高速全线建成通车 进一步完善了河北高速公路网

发布时间:2016-01-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年12月30日,全长367公里的张承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该线连接大广高速、京藏高速、二秦高速,成为东北和西北地区通江达海、东出西联的重要通道。对于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分流北京交通压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该公路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全线设互通式立交12处,特大桥2座、大桥80座,特长隧道4座、长隧道8座、中长隧道2座,其中最长隧道平顶山隧道达5012米。设匝道收费站12处、服务区6处、停车区3处。
  “张承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填补了张家口和承德间没有直达高速公路的空白,自此,我省11个设区市均实现了高速公路互联互通。”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河北省北部东西走向的重要干线,张承高速公路连接大广高速、京藏高速、二秦高速,东达唐山、秦皇岛两大港口,西连山西、内蒙古能源基地,是东北和西北地区通江达海、东出西联的重要通道。
  张承高速公路作为北京大外环河北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通车,为全长940公里北京大外环的早日贯通奠定了重要基础,能极大缓解北京过境车辆的压力,基本实现了京津冀三地“环环相连、纵横相交”的网络状高速公路格局,对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石家庄日报 记者 宋 钧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