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广佛肇 > 正文

广佛高速横沙服务区可以免费办“快处快赔”

发布时间:2016-02-27  来源:珠江时报
  高速公路边可免费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佛山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佛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我市高速公路实施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
  日前,佛山市境内常设快处快赔横沙服务点(广佛高速公路中石化横沙服务区加油站旁)揭牌启用。在佛山辖区内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并在广东省内保险公司投保的车辆均可在这里享受免费“快处快赔”服务。
  “横沙服务点将由佛山市保险行业协会派驻工作人员当值,为发生轻微事故的各方当事人进行责任认定。”市保险行业协会权益维护部主任钟伟雄介绍说,目前,已有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平洋产险、中国人寿财产保险、中华联合财产保险五家保险公司参与该服务点快处快赔服务工作。
  据了解,服务点对凡在广东省高速公路佛山区域范围内发生的,事故双方均在广东投保交强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未造成人员伤亡、当事人对事故事实及成因无争议、单方财产损失1万元以下、各方财产损失总额2万元以下的双方交通事故,进行处理。重大节假日交通高峰期间,将根据实际车流量增设快处快赔流动理赔服务点,具体地点视乎情况拟定。
  需要注意的是,各方肇事机动车辆通行牌证必须齐全、有效、安全技术检验有效,且驾驶人的证件也应有效、准驾类别必须与肇事机动车辆车型相符。而交通事故当事人如有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等交通违法行为,不适用快处快赔。
  “对比之前的快处快赔服务点,其创新之处一是实行无偿服务,不收取事故各方任何费用,二是保险责任全省互认。”钟伟雄表示。
  佛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大队长李穗忠表示,高速公路快处快赔工作的开展既可以有效缓解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最大限度地避免及减少“二次事故”的发生,又有利于保障保险合同及事故各方的合法权益,大大减少公安交警资源的投入,能够让警力主要集中在路面的保障作用上。
  珠江时报讯(记者/邹兰通讯员/刘莹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