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杭新景 > 正文

杭新景高速上 两车占据高速两个快车道 致后方十几辆车追尾

发布时间:2016-04-06  来源:都市快报
  4月3日,一位粗心的半挂车司机,因为把余额4万多元的加油卡落在了服务区的加油机上,停车后在高速公路硬路肩上来回跑了15公里取油卡,让人着实为他捏了一把汗(详见昨天快报A03《杭州新闻》版报道)。
  而在同一段高速上,第二天又发生一起事,也非常值得提醒。
  4月4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从下午2点开始,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的返程高峰如期而至,建德境内原本限速120公里/小时的路段,因为路上车辆实在太多,车速都下降到80公里/小时左右,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巡逻民警不停接到事故报警电话,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
  傍晚5点05分,高速交警建德指挥中心的民警通过监控发现,杭新景高速安仁收费站附近,有一辆杭州牌照的大客车和一辆河北牌照的小轿车发生刮擦,两辆车占据了高速公路的第一、二车道,还有人不停地在车周围来回走动。
  由于三车道突然被占掉两个,再加上返程流量大,后方车辆很快排起长队,交警还从监控中看到,不少车开到跟前发现情况后紧急刹车,情况非常危险!
  这时,在指挥中心的民警迅速通知附近同事赶往现场处置。
  傍晚5点15分,该起事故的报警电话终于来了。报警的是大客车司机,在了解基本情况后,指挥中心要求他们迅速将两车开下安仁收费站等待交警处理,然而大客车司机说,小轿车司机说什么也不肯撤离现场。
  民警又给小轿车司机打去电话,对方说,自己是外地车,怕开下高速后大客车跑了,所以一定要对方先向自己支付几百元押金……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后方排队车辆在不断加长,高速交警迅速增派警力到事故路段预警,同时,交警接连给小轿车司机打去三个电话,劝他马上撤离现场,否则将对其作出处罚,可是小车司机仍然不肯撤,“你们本地人肯定帮本地人,不给我钱,我不会动的。”小轿车司机回答。
  傍晚5点20分,施救车辆赶到现场,此时两辆事故车刚刚从杭新景高速安仁收费站开下高速。就在短短这十几分钟内,高速上排队缓行的队伍已长达近4公里,而这时天色已暗,排队使得车距过近,导致后方接连发生5起追尾事故,共造成16辆车受损,幸好都没有人员受伤。
  直到晚上近9点,高速公路才恢复正常通行。
  高速交警说,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流量大的节假日期间,如果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不影响车辆行驶的,应在现场拍照后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就近出口下高速或者将车辆开至硬路肩。如果因为事故把车辆一直停在快车道上,不仅自己和车内的乘员时刻都有危险,也会危及后方车辆安全。对于机动车驾驶员不服从交警管理指挥的行为,将被处以200元的罚款。
  交警提醒,很多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重大交通事故,都是这样人为造成的。处罚只是小事,生命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吕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