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杭新景 > 正文

最近杭新景高速为什么堵到崩溃

发布时间:2016-08-08  来源:钱江晚报
  杭新景高速自开通以来,虽然车流量与日俱增,但通行总体还是比较畅通的。
  不过这段时间,开车经过的司机们却有点开错高速的错觉,因为跟以前比,实在是太难开了,甚至有司机感觉要“崩溃”。这到底是怎么了?记者获悉,这跟近期路面施工有关——这些施工路段和时段,你必须要掌握,否则还会继续吃苦头。
  另外,无论是罩面施工借道,还是便道通行,如果遇到拥堵,可选择提前下高速,走320国道进行绕行。
  周小姐昨天早上9点多从家里出发赶往千岛湖,原本预计中午能到目的地。
  10点半左右,她从杭州南上了杭新景高速,刚开始通行还比较正常的,可越到场口收费站附近,车子就越来越开不动了,到最后只能走走停停龟速前行了。
  “前方车辆看不到头,后方车辆望不到尾,高德地图显示,场口到深奥这一段异常拥堵。”周小姐当时就纳闷了,又不是高速免费也不是重大节假日,怎么会这么堵的?“正常从杭州南到千岛湖出口是1小时10分钟,但我开到桐庐服务区就足足用了1小时40分钟。好不容易到了桐庐服务区,结果又显示零车位,真是开到快崩溃了。”
  最终她弄清了堵车的原因,原来是路段上有借道施工在进行。
  周小姐把自己的遭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一是提醒大家避开杭新景高速通行,二是想知道施工到底要持续到什么时候,这是偶发情况,还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常态。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借道施工还要持续近20天,不管是千岛湖方向,还是杭州方向,遇到堵车都别觉得奇怪。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民警说,现在起到8月25日,每天5点半到18点,杭新景高速从场口收费站到桐庐收费站之间,要分时段分路段进行路面罩面施工,单向只保留1到2个车道。同时因周末车流量比较大,部分司机有不文明行车习惯,比如随意变道,从而导致事故发生,加剧了排队缓行的情况。
  据介绍,从昨天开始,为配合杭黄高铁施工,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富阳收费站与灵桥收费站之间道路)临时修建了一条保通便道,差不多2公里左右。该保通便道将使用到2017年1月左右,其间原先主线车道封闭。
  这条临时便道全程按照高速公路建造标准建设,设置有两条行车道和一条硬路肩,小车限速100公里/小时,大车限速80公里/小时。从原先主线的三车道变成了二车道,流速自然变缓,对通行会带来一定影响。“原主线车道跟便道之间,用隔离墩隔开,需要拐弯,司机有时会犹豫,也容易造成事故发生,导致后方拥堵。而且,新开通的便道穿过山脚,会给开车经过的人一种车子往山里开的错觉。”
  所以,经过这2公里便道时,一定要特别小心,提前减速,并注意沿线标志标牌的提醒。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