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杭新景 > 正文

杭新景高速一新的出入口开通 八成司机都开错!

发布时间:2016-02-04  来源:都市快报
  杭新景高速连接杭州和千岛湖、江西景德镇,是杭州通往西南面一条重要的高速公路。目前它只开通到建德寿昌,与之对接的是龙丽温高速。
  自从1月13日杭新景高速寿昌八亩丘互通至大同收费站段开通以来,以前到江西、福建、湖南、衢州和丽水方向的车辆,只要一直走杭新景高速主线转龙丽温高速就可以,但现在由于主线施工原因,直走行驶的终点就是互通前方10公里的大同收费站。如果想开往江西、福建、湖南、衢州和丽水方向,必须从八亩丘互通新开通的右侧匝道绕行。(快报1月14日《杭州新闻》版曾作报道)
  这样一来,原来已经习惯走主线的车辆,必须从新开通的寿昌八亩丘互通走匝道绕行,而原来的主线只能通往10公里外的大同收费站,再往前的路段还在施工。
  从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了解到,新匝道开通大半个月,路上情况几乎可用混乱来形容,匝道口经常险象环生,事故频发。
  昨天早上,我乘车去新匝道附近现场体验。
  每隔150米就有指示牌 绝大多数车辆开到匝道口还是会减速观望
  杭新景高速是去桐庐、千岛湖的必经之路,很多杭州人都非常熟悉。
  昨天高速上的车辆,不论是哪里的车牌,总能看到车子后排堆满各种年货。高速交警统计,春运就要进入高峰期,选择自驾载着亲人和年货回家过年的人越来越多。
  一个多小时后,来到杭新景高速建德(千岛湖)互通,再往前走,就是上个月新开通的杭新景八亩丘互通。
  过了建德互通后,我看到路中央和路边架设了道路指示牌,每隔150米就有一处,上面写着“前方衢州、丽水、江西方向,靠右行驶”,地面上也清晰标注了指示牌上的内容和前方车辆应该驶入的方向。
  在过了杭新景建德互通十几公里后,我看到了前方新开通的八亩丘互通,在距离互通卡口不到1公里的路上,车速突然减慢,前方排起长队。
  主道和匝道口的导流带上,几位交警正在指挥车辆通行。
  我随交警走到匝道口的导流带旁(我们在交警允许并做好充分安全防护前提下,才能跟随交警走到高速导流带上,普通市民绝不可在高速上行走),看到这样一幕——几乎所有车辆开到匝道口都减速停车,摇下车窗,询问指挥的交警,往江西、衢州方向到底该怎么走?
  在现场,不少要前往衢州、江西方向的司机听了交警的话,将信将疑地把车开上了新开通的匝道,也有的司机拿着手机导航说,导航让他们继续往主道走,听导航的肯定没错,然后兀自一脚油门,往前方正在施工的主道驶去……
  我在现场发现,大部分车辆来到这一卡口都会停下观望,致使流量并不算太大的杭新景主线,在匝道后方排起了长队。
  开通短短20天
  近八成车辆走错路,发生事故十余起
  就在交警在导流带指挥分流车辆时,主道上突然传来“呯”的一声!
  一辆轿车在开到主道和匝道卡口附近突然刹车,后面一辆车避让不及撞了上去,两辆车都动弹不得,前车车上的一对双胞胎孩子,吓得不轻。
  前车司机说,他们是要往江西方向走,他看见了指示牌提醒,但原来并没有这条匝道的时候自己都是往主线走的,在迷茫中下意识地刹车观察,致使后车追尾。
  后车司机说,他也是往衢州方向走,指示路牌和手机导航不一致,他顾着看导航,没注意前面的车子突然刹车……
  据高速交警统计,1月24日春运以来,由于主线行驶路线的改变,有将近80%车辆在此走错路,继续沿着主线走,从大同收费站调头,导致大同收费站日均出口流量激增。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郑孟说,该路段开通短短20天,已发生十余起交通事故,多数原因是司机分心认路或调整导航所致。
  另外,高速交警还发现很多车子开到互通卡口时停在硬路肩或导流带上,每天还有几十辆车在行车道上停车认路,逆向调头、倒车等,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目前,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已经联合杭千公司采取了多项交通诱导措施——
  1.在八亩丘互通往江西方向匝道处安排了预警车24小时预警提醒。
  2.在杭新景主线提前3公里开始,每隔150米设置一块交通标志标牌,共20块。
  3.联系了几家主流导航软件供应商,对路线进行修正。
  4.通过快报提醒:司机一旦开错,可继续往前行驶10公里到大同收费站下高速后再转回来10公里,进入互通匝道。
  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于军 吕杰 制图 高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