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杭新景 > 正文

杭新景高速预计本月底将全线通车今后 浙赣更畅行

发布时间:2016-11-10  来源:浙江日报
  经过四年建设,全长约105公里、投资约105亿元的杭新景高速衢州段本月中旬即将进行交工验收,月底有望通车。届时,这条 筹划建设了10多年,终于从规划图变成通衢大道的高速公路,将结束省际断头路的历史,成为沟通浙江和江西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
  记者11月8日获悉,经过4年建设,全长约105公里、投资约105亿元的杭新景高速衢州段本月中旬即将进行交工验收,月底有望通车。届时,这条 筹划建设了10多年,终于从规划图变成通衢大道的高速公路,将结束省际断头路的历史,成为沟通浙江和江西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
  杭新景高速是杭州往西的公路主干道。之所以规划称作杭新景,取名自杭州、新安江(建德)、景德镇的首字。其杭州段的绝大部分路段早在 2005年就开通了,江西段也于2006年修到了浙赣交界的白沙关。然而,杭新景高速2005年从杭州修到建德后,并没有直接修往景德镇,而是在建德修了 两条连接支线,一条通往淳安千岛湖,一条通往龙游,与杭金衢高速相连。所以,杭州当地习惯上将杭新景高速称作杭千高速。而在过去10多年里,杭新景高速因 为不直接联通景德镇而名不副实。这中间,缺失的正是本月底将要开通的衢州段。2012年,省交通部门和省交通集团从大路网建设的大局出发,联手沿线政府推 进了这条断头路的建设,由省交通集团为主投资兴建杭新景高速衢州段,补上这个交通短板。
  据了解,杭新景高速衢州段要经过衢州市的衢江区、柯城区,还有常山县和开化县,设开化渊底互通枢纽(连接黄衢南高速)。上方、太真、七里(新桥)、林山、开化南、池淮、杨林及白沙关共有8个收费站。另外,在衢江区和开化县分别设两个服务区,常山设一处停车区。
  因为是山区道路,衢州段有隧道31座,最长隧道名为“西岙岭”,全长达5970米,长度在浙江省内高速公路排行第五,也是杭新景高速里程最 长、施工难度最大节点路段。百里高速一线牵,不是隧道便是桥。杭金衢高速衢州段约105公里,全线共设置桥梁达127座,总长24337.6米。其中特大 桥4座,大桥58座。车行崇山峻岭中蜿蜒的高速,桥梁亦是一道风景。
  正因为桥隧多,又处在崇山峻岭之中,弯道多,车道也少(双向4车道),跟杭新景高速杭州段大部分6车道路段比,衢州段的设计行车时速略微有所下调,并非120公里/小时,而是100公里/小时。
  桥隧多,单位造价高,杭新景高速衢州段的通行费标准也不低。杭新景高速建德寿昌至开化白沙关(浙赣界)衢州段车辆通行收费标准听证会10月 25日在衢州召开。根据收费标准明细,一辆7座以下小汽车从开化南到衢州段起点是50元。但对开化等地的车主而言,因为节省了以前高速出行去杭州要绕道衢 州市区的路程,还是能省下一些油钱、路钱和时间。以开化往杭州为例,大多数司机会选择走京台(黄衢南)高速转沪昆高速再转至杭新景高速,但是,杭新景高速 衢州段开通后,将彻底结束“舍近求远”的无奈。从开化出发,不用绕弯经过衢州市区,沿着杭新景高速一路笔直通往杭城。“从地图上看,杭新景高速几乎就是在 开化与杭州两座城市之间拉了一条直线。”开化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测算,今后自驾前往杭州的时间可以从3个小时缩短至两个小时。
  作为浙赣高速公路二通道,杭新景高速衢州段的开通,对于原来的浙赣主通道杭金衢高速的利好也显而易见。杭金衢是目前省内最拥堵的高速之一, 还未拓宽的衢州段更是“重灾区”。这是因为以前要前往衢州、常山、开化以及江西等方向的车辆,即便刚开始走的是杭新景高速,最终还得通过龙游支线汇入到杭金衢高速上去。杭新景高速衢州段开通后,通行有了新选择,对杭金衢高速将起到明显的分流作用,杭金衢高速衢州段的堵情有望缓解。根据预测,今后前往衢州、 常山、开化以及江西、甚至是安徽,都多了一个选择,原先往这个方向的车辆很大部分会选择杭新景通行了。
  浙江日报 张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