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 > 常安 > 正文

湖南常安高速公路一在建大桥因巨大山体滑坡被冲垮

发布时间:2016-07-05  来源:红网
  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官方微信获悉,由于从6月28日以来连日暴雨,7月4日上午9时55分许,原BOT常安公司管理建设的仙溪洢水1号特大桥左幅8跨、右幅9跨桥体被巨大山体滑坡冲击致垮。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设备受损,其他损失尚在统计中。
  常安高速仙溪洢水1号特大桥位于安化县仙溪镇,正处在安化县此轮暴雨的中心位置,24小时内降雨量达到全县最高值,为293mm,是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地方。事发时,约有2万多方山体冲入洢水河中,将河边在建的仙溪洢水1号特大桥左幅8跨和右幅9跨梁板冲垮,导致河道被大量土石方阻塞,河水水面抬高,并改变水流冲刷方向后,G207国道数百米的路基路面被湍急的水流冲毁,国道交通中断。
  灾情发生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常安高速公路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并联合当地公安、交通、安监等多个部门,到现场进行了交通管制和安全防护。
  同时,常安公司已要求全线施工单位对所有高边坡、不良地质路段、受水害影响路段及其他危险路段停止施工作业,并进行24小时监测,组织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目前,各项抢险救援正在进行中。
  记者 章尧 谢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