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 > 常安 > 正文

湖南:高速公路是否拥堵上网一查可知

发布时间:2016-01-09  来源:潇湘晨报
  高速公路是否通畅、路政执法人员身份怎么核实、驾校教练是否具备资质……这些信息均可在湖南省交通厅官方网站找到答案。
  2016年1月8日,记者从湖南省交通厅获悉,该厅目前推行公路出行、管理信息等多项便民服务,与道路交通相关信息均可在省交通厅官网上查询或反映,同时还可通过手机APP查询。
  据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登录省交通厅官网“信息服务”页面,可查询三大方面30多类交通管理信息:一是公路出行,包括实时路况、加油站信息等,通行费计算也将于近日上线;二是窗口服务,包括高速施救点、车辆维修检测点、执法队伍等;三是管理信息,包括客货运车辆、教练员、监理人员等信息。除网站外,还可以下载手机APP查询。
  对于市民的咨询、投诉等,官网有专职工作人员每天受理。受理后,部分简单问题由受理人员直接答复,无法直接答复的将由厅办公室分捡给相关单位(部门)要求限时处理。处理时限按照交通运输部及省政府的相关规定执行。
  记者肖洋桂夏盛
  体验
  可查询全省1.5万名驾校教练信息“姓名:尹穗江;准教车型:小型汽车;证件有效期:2017年11月……”8日,记者在省交通运输厅官网“信息服务”一栏点击“教练员”,查询到有关信息。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省1.5万多名驾校教练员相关信息均可在此查询,市民还能查询驾校经营范围及相关资质。遇到路政执法,想了解执法人员是否有资质,市民也可通过该网查询1.8万余名路政执法人员的相关信息。
  临近春节,高速出行相关信息备受关注。省交通厅官网也设立了“实时路况信息服务”子栏目,以让市民实时掌握高速动态。
  回复
  二广高速湖南段2016年底通车“春节前二广高速湖南段能通车吗?想从深圳回常德,走原来高速绕长沙很不方便。”2015年12月31日,有网友在省交通运输厅官网“在线互动”咨询。
  1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基本建设处工作人员回复称,二广高速常德至安化、安化至邵阳段两个高速公路项目均为招商引资(BOT)项目,此前两项目均因投资商建设资金短缺及项目管理能力等原因,已严重滞后于批复建设工期。
  目前,常德至安化段已由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接管,目前已进场施工;安化至邵阳段,省交通运输厅已成立工作组帮助该项目后续建设工作,投资商利联实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也已解决后续建设资金,目前项目正在抓紧施工,力争春节前实现娄底至邵阳段通车,全线将于20l6年底建成通车。

  记者肖洋桂夏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