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杭甬 > 正文

杭甬之间将再建一条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16-09-10  来源:现代金报
  杭甬高速是宁波最繁忙的对外通道之一,很快杭甬两地将再造一条高速公路,即杭甬复线。对余姚西部以及慈溪北部等地的居民来说,以后去杭州就不用绕路,可以从家门口直接上高速。
  昨天,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已经通过初步设计预审查,下一步将进行工可报批、初步设计报批等。顺利的话,一期工程有望在明年初开工。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计划明年初开建
  杭甬高速是省内第一条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也是全国最忙的高速公路之一。据相关部门测算,到2030年,杭甬高速公路日平均车流量将达到20万辆,流量接近饱和。
  杭甬复线将与现有的杭甬高速公路南北呼应。根据规划,杭甬复线宁波段全长约123公里,双向六车道。其中,一期工程计划在明年初开建,二期工程则在2018年开建。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分为东段和西段。路线全长约5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项目工可投资估算约187亿元。
  东段起自镇海区威海路,沿规划围垦区外侧200m海域向北延伸,上跨金塘大桥,斜穿镇海泥螺山围垦区,后转向西北进入慈溪境内,经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现代农业开发区后,于附海镇北侧接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接线。本段路线长40.518公里,共设7座互通式立交(威海、滨海、澥浦、龙山、慈东、附海、新浦东),1处服务区。
  西段起点为庵东互通,向西偏南方向西行,设庵东西互通,经过慈溪庵东镇、周巷镇,终于余姚市小曹娥镇,接慈溪—余姚高速公路,并预留二期工程绍兴方向接口。本段路线长15.315公里,共设3座互通式立交(庵东、庵东西、小曹娥)。
  余慈居民家门口上高速,去杭州节省半小时
  杭甬高速复线是一条沿着杭州湾水域的环杭州湾高速公路,沿杭州湾南岸由西往东,途经杭州、绍兴、宁波三地,并间接联系舟山。
  宁波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已纳入交通运输部编制的《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是宁波舟山港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疏港线,是宁波高速公路网规划“二环十射四连四疏港”中“二环”的重要组成部分。
  杭甬复线将大大缩短长三角南翼与北部地区的上海、嘉兴、苏州、湖州等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建成后,杭州湾沿线余姚西部以及慈溪北部等地的居民出行会方便很多。以前他们去杭州,只能先走地方公路,再转而上高速。杭甬复线建成后,当地居民可以从家门口直接上高速,去杭州的时间起码节省了半小时。
  同时,杭甬复线也将大大方便舟山市民。根据规划,杭甬复线将与嘉绍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连岛工程金塘大桥相接,与现有的杭甬高速相比,是真正靠近杭州湾水域的环杭州湾高速公路。
  “十三五”期间,宁波规划实施7条高速
  “十三五”期间,宁波将构建“二环十射”的新格局,很多市民以后在家门口就能上高速了。根据《宁波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到2030年,高速公路里程将从现在的779公里增加至1023公里,宁波将真正实现中心区与县市区的1小时交通圈。
  在宁波城区外围,由杭甬复线、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高速连接线、四明山高速公路和象山湾疏港线形成一个新的高速环线。在南北方向和东西方向形成两条过境大通道,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
  具体来说,整个“十三五”期间,宁波将规划实施7条高速公路: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高速连接线、三门湾大桥及接线、杭甬高速复线(一、二期)、六横公路大桥、象山湾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塘溪至溪口段)、石浦高速连接线(新桥至石浦段)和杭州湾跨海大桥余慈中心连接线等。    

  通讯员 陈超 记者 薛曹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