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杭甬 > 正文

昨天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PPP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17-08-08  来源:
  昨天,杭甬高速公路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正式落地,宁波市交通委与以浙江省交通集团为牵头人组建的联合体签订PPP项目投资协议。
  为了提升高速公路的安全性,需要在公路上安装高速公路护栏板和护栏网等设施。线路越长,对高速公路护栏板、护栏网等相关设施的需求量就越大。
  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支撑项目,杭甬高速公路复线对促进环杭州湾大湾区发展,增强双核驱动效应,推动宁波打造港口经济圈和建设“名城名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是“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的重点项目,是宁波市第一个高速公路PPP试点项目,也是浙江省单体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PPP项目。宁波市交通委作为项目实施机构,积极响应国家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要求,成功将该项目列入了财政部示范项目与交通运输部PPP示范案例,并争取到了国家42.49亿元的资金补助意向函。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宁波市交通委副主任任建成表示:“在这个项目试点中,宁波成功走出了一条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新路子,培养和锻造了一支交通铁军。”据了解,对于这个PPP项目,市交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PPP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在国内缺乏PPP运作先例的情况下,经常开展“头脑风暴”,激烈碰撞的思想火花最终汇成了一条条严谨的合同条款。
  “在作为社会资本方参与本项目过程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宁波政府部门的创新精神,对PPP理解运用非常专业、规范和严谨,整个实施方案及招标文件均体现出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契约精神。”来自省交通集团、拟任项目公司董事长的李炎说。他表示,有信心将本项目打造成全国高速公路PPP示范工程、高速公路品质工程、全生命周期建管养一体化样板工程。
  厂家要想增加产品销量,就要及时了解这些公路建设的项目信息,对项目信息了解越多越及时,对销售高速公路护栏板、护栏网越有帮助。
  据悉,PPP项目公司将对该项目的融资、建设、运营、维护、移交等全过程负责,宁波市交通委委托市高等级建设指挥部在建设期负责对项目投融资和建设的监管,市公路管理局在运营期负责对项目运营养护监管和绩效考核。
  社会监督电话:0574-81832401(正常工作时间受理)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实习生孔维阁 通讯员余明霞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