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杭甬 > 正文

兄妹为找爸爸逆行上了杭甬高速 幸亏有人发现报警

发布时间:2015-09-28  来源:桥河日报
  陈付军是贵州人,在绍兴工作生活已有12年,租住在马山镇陆家埭村,因为妻子离家出走,家里只留下7岁的儿子和5岁的女儿,平时他上班后,两个孩子基本无人照顾。
  其实在民警找到陈付军谈话时,他并不知晓前几天孩子为了寻找父亲走上高速公路的惊险一幕。
  9月22日上午11点,因为想去找爸爸,两孩子不慎走上了杭甬高速公路,并且逆向行走。当走到杭甬高速往杭州方向绍兴服务区不到1公里处,附近工地上一位姓杨的施工人员发现了这两个小孩,见情况紧急,他马上冲着孩子喊:“小娃子,这里危险,赶快下去。”可无论怎么喊,两个小孩并不理会。
  之后,驾驶一辆江苏牌照汽车的司机看到这一情况,立即将车停靠到两小孩身边,下车把小女孩抱了起来,刚想去抱小男孩时,小男孩突然冲向了高速公路的护栏,并从护栏的缝隙中钻了下去。
  好心司机将小女孩抱到施工区,交给了施工人员。杨师傅不放心小男孩,立即跑向护栏找小男孩,可是四下找了很久,也没有发现,杨师傅于是报了警。
  绍兴高速交警一大队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将小女孩带回了单位。民警看到小女孩手臂皮肤已经溃烂,而且也没有吃饭,便为她买来饼干、牛奶等食物,同时询问其家庭信息。但小女孩只说自己5岁,刚刚那个小男孩是她哥哥,今天一起从家里出来去厂里找爸爸,可是找着找着就找上了高速公路,至于住在哪里,她全都答不上来。
  高速交警于是马上兵分两路,一路找走失的小男孩,另一路则由钱利叠带女孩去当地派出所。
  就在去派出所的路上,小女孩说:“我见到过这个加油站,我家就在前面。”于是,1个小时后来到马山镇陆家埭村时,一个村民认出了小女孩,最终在村民的帮助下找到了小女孩的家。同时,另一路民警也找到了小男孩。
  孩子的家虽然找到了,但家中没有大人,邻居们也不知道孩子的父亲在哪里工作,民警只好把两个孩子带到了陆家埭村村委办公室,暂时由村干部帮忙照顾。
  虽然已经找到了孩子的家,但没有见到孩子的父亲,钱利叠总觉得不放心。9月24日,钱利叠买了牛奶和零食又来到了陆家埭村孩子的家里。经过与两孩子的交谈,钱利叠打算当面向孩子的父亲了解情况。经过多方打听和小男孩的模糊印象,钱利叠终于在陈付军上班的厂里找到了他。
  “你以后要照顾好孩子,那天两人走上高速公路,如果不是好心人救下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作为父亲你也会后悔莫及……”9月24日下午,在滨海工业区浙江方圆染整有限公司印染车间内,绍兴市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钱利叠语重心长地嘱咐陈付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