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55二广 > 正文

二广高速湖南蓝山服务区实行“借道通行”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
  1月20日,据湖南省高管局发布的消息,二广高速南风坳收费站入口流量突破4万,开始出现拥堵。由于二广高速多个服务区暂时未能投入使用,蓝山服务区车流量尤其大。20日下午,该服务区首次实行了“借道通行”。
  据潇湘晨报联合905高速广播、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对高速各收费站流量进行实时监控与分析,1月19日,春运第七天,京港澳高速、二广高速全面发力。京港澳高速小塘收费站入口流量突破5万,二广高速南风坳收费站入口流量达到4.1万。数据显示,19日,京港澳高速从南到北一直有断断续续的低速时段。其中,小塘至宜章路段,湘潭段殷家坳互通前后,岳阳至长沙段均有较长时间拥堵,平均车速低于80公里/小时。从流量上看,长沙李家塘识别点和湘潭马家河识别点北往南通行量在2万以上,南往北在3万以上。
  由于目前多个服务区暂时未能投入使用,二广高速广东进湖南的第一个服务区蓝山服务区车流量尤其大。20日下午,该服务区首次实行了“借道通行”。即将由北往南方向的车辆引导至同向服务区内绕行,之后打开中央活动护栏,将南往北需要加油的车辆引导至南往北方向的服务区内加油,后返回南往北车道。
  另外,平汝高速井坡收费站,19日入口流量也突破了8000。这一流量相对于其他热门省际站可能不算多,但是相比平时流量,暴增了3439.34%。但从总体通行顺畅度来说,除了几段限速80公里/小时的路段,大部分路段正常行驶速度还是高于京港澳等比较拥堵的路段。
  目前仍然值得推荐的另一条线路是岳临高速。从衡阳到郴州双向六车道,限速120公里/小时,春运通行毫无压力。
  长沙城区方面,各主要收费站变化不大,出入口流量各有涨跌,大部分在10%以内。唯一需要关注的是长沙西收费站,进城流量较前一天下降了13%。
 
  潇湘晨报 记者 肖洋桂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