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汕湛 > 正文

广东汕湛高速普宁段要动工 7镇38村将被拆

发布时间:2017-05-06  来源:
  日前,普宁市与汕湛高速公路普宁段沿线各镇、街道签订了征地拆迁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要求各地确保在本月25日前完成交地任务,6月25日前完成拆迁任务,为汕湛高速公路普宁段顺利动工建设奠定基础。
  沿线7个镇、街道立下“军令状”
  汕湛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广东省“十二五”期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是该省中部地区横贯东西两翼的快速通道路线,全长860多公里。该高速公路东段途经濠江、潮阳、潮南、普宁、揭西五个县(市)区,全长86.6公里,其中普宁段全长29.57公里,工程规划范围涉及南径镇、占陇镇、流沙东街道、燎原街道、大坝镇、梅塘镇、里湖镇等7个镇(街道)的38个行政村(南径镇青洋山村,占陇镇练江、埔栅、新寮、杉铺、旧地、洪厝寨、龙秋、林厝寨、志古寮、定厝寮、下村、玉溪、延长埔村、流沙东街道北山、华溪、大华溪、上塘、郭厝寮村,燎原街道大员、埔上寮、渔老村,大坝镇白坑、半径、社前、马厝宅、富美岭、铁山洋村、梅塘镇桥光、内联、内丰、溪南、大东山、社山村,里湖镇蓬和、田中、庵埔村)。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巩固普宁市“粤东陆上交通枢纽”的地位,对普宁市加速承接产业转移、融入汕潮揭城市群、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推进项目建设,普宁市提出,要强化协调配合,立即行动,坚决确保在5月25日前全面完成交地工作,6月25日完成征地拆迁。该市与沿线各镇、街道签订了征地拆迁责任书,希望各地、各单位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普宁市进一步要求,各相关镇、街道和村要全面取消节假日休息,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按照“领导牵头负责、划片包干”的方法,将征地拆迁工作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层层落实,把具体的任务分解到每一户、每块地,做到任务明确、时间明确、人员明确;普宁市挂钩领导要加强对有关镇、街道的指导、督促,对征地拆迁安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掌握,积极协调,统筹解决;普宁市交通、发改、财政、人社、国土、住建、城管等有关部门要按照普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主人翁的姿态,特事特办,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杜绝扯皮、推诿等现象,共同推进征地拆迁工作;沿线村级班子要积极配合,村干部要带好头,发动好本村村民配合做好征地拆迁工作。
  按时足额发放拆迁补偿款
  为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顺利进行,普宁市还要求该市高速指挥部办公室、各有关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努力营造征地拆迁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向群众讲清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讲清党和政府的态度和决心,讲清征地拆迁的有关政策,把群众充分发动起来,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普宁市特别提出,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及补偿资金的运作渠道要公开、透明,对补偿资金的拨付、使用、管理,要加强检查监督,严格审计,坚决杜绝“暗箱操作”,决不允许变相挪用资金和贪污受贿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要正确处理好群众的利益问题,尤其要切实维护征地拆迁户的利益,拆迁补偿协议一经签订,拆迁补偿款一定要按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绝对不准克扣、拖欠;要及时妥善处置矛盾纠纷,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既按时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又要确保社会稳定,使汕湛高速公路普宁段得以顺利动工建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