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 > 渝湘 > 正文

渝湘高速大修工程将持续到九月份 交巡警支招旅游避堵

发布时间:2015-08-24  来源:重庆晨报
  一到暑假或周末,很多市民都会外出度假。但对于高速路上的执法人员来说,这个时间段恰好是他们最繁忙的时候。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才保障了高速路的安全和畅通。
  引导车辆汗水浸湿衣服
  “师傅,这边是空起的,你可以走这边。”“你从这里下道,再往城区走,里面有指示牌,跟着提示牌走就是了。”8月14日下午4点过,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执法第三支队二大队执法队员万一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引导着在武隆收费站下道的车辆。
  “每个星期五下午和星期六上午,都是我们最繁忙的时候。特别是暑运期间,周末每天有7000—8000辆车在武隆下道,并且基本上都集中在下午4点以后。”万一说。
  随着车流量增多,万一不得不站在收费站口,对下道车辆进行疏导。短短5分钟时间,他的手臂屈伸了上百次,汗水浸湿了工作服。
  支招渝湘线旅游避堵
  从今年6月开始,重庆城区前往渝东南方向的主要通道——“渝湘高速重庆段”开始大修,预计施工将持续到今年9月。
  其间,渝湘高速公路将分段占道封闭维修,部分路段将实施半幅通行、隧道实行单道双通。由于渝湘高速日常车流量大、货车数量多,施工管制路段车流较为缓慢。市民朋友若选择渝湘高速出行,需要提前做好计划,了解沿途的道路情况、安排好下道加油、休息地点并准备好备用计划。有条件的市民,可选择上午10点、下午5点前车辆相对较少的时段,错峰出行。
  去仙女山可在白马下道
  执法队员提醒广大市民,前往仙女山景区避暑,为避免拥堵,可提前在白马收费站下道。
  白马收费站距武隆收费站26公里,如果在白马下道,沿国道319行驶约32公里至武隆县城,然后从县城沿土坎镇方向行驶约35公里,只需要1小时左右便可到达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全程路况良好,不但能绕过武隆收费站至仙女山方向的拥堵路段,还可欣赏到乌江沿线的秀美景色。
  南川金佛山避堵线路:主城方向游客可选择在G75巴南主线站上高速,经綦江、万盛,再走南万高速,从金佛山西收费站下道;黔江方向游客可在金佛山北收费站下道。

  预防疲劳驾驶有妙招:

  行车中,开开窗、吹吹风、醒醒神;

  风油精,抹一抹、互交流、提提神;

  有倦意,需谨记,应急道,不要停;

  服务区,歇一歇,洗洗脸,醒一醒。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