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鄂西 > 正文

鄂西高速路警联合宜昌市安监局 开展涉路施工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5-09-02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强化涉路施工作业安全监管成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8月31日,鄂西高速路警联合宜昌市安监局对三峡翻坝高速涉路施工作业进行了专项检查,取得了良好成效。
 
  8月31日9时50分,由宜昌市安监局、高速巡警三峡大队和鄂西路政五大队三方组成的检查组,首先来到岳宜高速桥南枢纽互通工程施工现场,仔细检查了施工现场的安全警示和防护设施,了解查看了施工项目及进度,并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安全培训、现场管理及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将检查中发现的交通安全警示设施摆放不规范、现场安全管理人员配置不合理、交通安全警示和防护设施维护不及时等问题,向施工单位作了反馈,责令其立即整改,确保施工作业安全规范有序。
 
  最后,宜昌市安监局就涉路施工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路警部门要提升涉路施工安全监管力度,将桥南枢纽互通工程作为日常监管的重中之重,及时查处施工安全隐患和施工作业陋习;二是路警部门要督促施工单位严格遵守高速公路施工作业规范,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合理配置安全管理人员,及时维护更新交通安全警示和防护设施;三是路警双方要加强协调配合,定期组织涉路施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专项检查,实时掌握施工动态,有效提升道路安全监测和管控水平。
 
  宜昌市安监局还听取了路警部门关于宜秭向季家坡隧道病害处置工程的施工进度和安全监管情况说明,对路警部门的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