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鄂西 > 正文

湖北:鄂西高速宜昌北所开展“安全驾驶”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6-04-20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为全面推进管理所安全管理的深入开展,湖北省鄂西高速宜昌北所针对目前私家车数量增多,大部分职工持有小车驾照的情况,结合“五一”节假日期间部分职工会自驾出行的实际,管理所于19日下午组织驾驶员、准驾员及私家车人员,开展了一次“安全驾驶”专题培训。
  加强领导,强调责任意识。培训前由负责人进行了动员讲话,要求参加培训的员工务必谨记交通法规,严格遵守各项交通规则,同时要敢于宣传,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通过QQ、微信及时传播好的行车习惯,渲染周围的亲朋好友一起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文明出行人。
  图说案例,注重警示教育。培训注重创新形式。一是通过一套生动易懂的动画,教大家快速判断事故责任,帮助大家重温交通规则;二是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通过讲解经典事故案列,向大家讲解雨天行驶避免事故发生的常识;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确保足够自救的容错空间和禁止长期占用内侧车道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防止追尾的方法。
  现场探讨,交流驾乘经验。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了互动环节,现场参加培训的人员对个人驾驶经验、车辆保养和最新交通规则相互进行了沟通交流,将培训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培训,增加了站所职工安全驾驶常识,强化了安全意识,让职工深刻领会到“手握方向盘 紧绷安全弦”的重要性,使管理所安全管理的警钟长鸣。(包海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