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鄂西 > 正文

鄂西高速特长隧道事故救援又有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5-09-21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9月19日,鄂西管理处利用“随车吊”成功处置一起运载收割机掉落的事故,此举实现了鄂西管理处在特长隧道事故救援处置中的新突破。
  19日晚7时许,在沪渝高速公路渝沪向渔泉溪隧道内,一辆小货车运载的“久保田”收割机掉落并侧翻到隧道行车道。受隧道空间和高度限制,普通吊车无法施展吊臂进行吊装,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如果强行将侧翻的“久保田”收割机拖出隧道,车体将直接与地面摩擦,损坏路面的同时给本已受损的收割机造成更大的损失。经过讨论,结合前期工作预案,鄂西路政一大队和长阳兴旺施救就近调来一辆“随车吊”,“随车吊”的吊臂比专业的吊车短,高度位置相对较低,便于灵活操作。在事故现场,路政一大队和兴旺施救人员为避免进一步损坏收割机,放弃钢丝绳改用棉布带迅捆绑好收割机,“随车吊”小心地将收割机一点一点吊起,在吊臂快要接近隧道拱顶时,收割机的高度正好可安放于货车车厢。随后,大家迅速将收割时散落的配件等也进行了吊装,整个救援过程耗时27分钟。
  沪渝高速公路鄂西段桥隧众多,管理处根据隧道救援无法使用吊车等大型设备的实际,已探索出运用特有的两辆拖车将大型设备首尾相连“抬轿子”、工程装载机对前后桥损坏车辆借力“千斤坠”等行之有效的方法,本次救援中,立足前期有效工作经验,大胆尝试使用“随车吊”,既保护了事故车辆又切实提高了救援效率,进一步提升山区高速特长隧道事故救援快速、高效处置水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