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鄂西 > 正文

湖北省鄂西高速路政二大队路地互联促平安

发布时间:2016-01-14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1月12日下午,湖北省路政二大队负责人联合路政九大队、恩施东管理所负责人一同走访了辖区所属各派出所,通过互联、互访的形式进一步巩固与辖区派出所的密切联系。
  走访过程中路地双方就春节来临前以及即将开始的春运工作期间高速公路治安秩序和安全等相关事项进行商讨和交流,并从稳秩序、保畅通、保安全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
  一是各部门进一步加强互通、互联,确保冬季春运保畅通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进一步巩固联系机制,利用信息共享平台,及时准确的将高速公路的相关信息传递给各有关部门,便于各部门科学指挥调度行政资源,从而形成合力,共保一方平安。
  二是进一步优化应急方案,明确各部门、单位的职责,确保高速公路出现应急情况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出现各自为政、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情况。同时,充分发挥318国道干线与高速公路主线在应急处置中发挥各自的作用,避免出现车辆严重拥堵以及引发生群体性事件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三是联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事件,对恶意堵塞站口、不服从指挥、违规上下乘客等现象进行预防和查处。通过路政、收费部门和地方公安部门的协同、配合,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类不和谐现象。对不服从管理,恶意阻碍运营管理和行政执法的相对人,组织警力进行严厉查处,全力维护辖区各收费站口的安全、稳定运行。
  通过此次走访,路地双方加深了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各自职责,也为2016年度冬季沪渝高速恩施段除雪保畅以及春运保安全工作的平稳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人:刘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