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鄂西 > 正文

鄂西高速路政支队七大队部署“双节”安全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22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为保障长假期间道路通行顺畅,近日,鄂西高速路政支队七大队着眼宜巴高速段家屋隧道“病害治理”施工工作实际,结合高速公路车辆通行秩序专项治理活动,提前部署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以安全为根本。大队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在排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了宜巴高速公路段家屋隧道“病害治理”项目施工路段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按规定设置交通标志标牌,是否有违规路面作业行为,施工车辆是否污损高速公路等安全隐患,确保施工现场规范安全。
  以畅通为保证。按照往年中秋、国庆期间车流量通行特点,结合当前路段施工路况特点,针对可能出现的“堵点”,大队按照车流量时间分布规律、拥堵滞留条件等多层面分析,找准预测“井喷”节点,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在节日期间将安排人员,在各个堵点、收费站出入口、服务区协助做好车流引导工作,及时为过往司机提供路况信息和必要帮助。
  以迅速为前提。一方面加强大队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提高快速反应能力,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上报和发布信息、第一时间组织抢险和疏导。另一方面,加强与高速交警、养护、服务区等相关单位的沟通与协调,充分发挥联勤联动机制作用,确保资源有机整合、即时信息共享,统一指挥、调度、行动、安排,让各方优势得到互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