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 > 厦沙 > 正文

厦沙高速公路岩山隧道项目部 创新方式科学施工

发布时间:2015-09-15  来源:中国建设报
  攻克特殊地质断层
  福建省厦沙高速公路安溪段岩山隧道,双向全长8449米,中铁十六局集团路桥公司承建3920米。该隧道是厦沙公路安溪段全线最长的一座隧道,且断面涌水量大,断层破碎带多,围岩变化复杂等特点,被业主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厦沙高速公路是连接福建省厦门市与沙县的高速公路。厦沙高速公路为福建省高速公路网"三纵八横三环三十三连"中主骨架网三纵八横的第六横,是厦门港通往三明、江西南昌的便捷通道。是构筑海峡西岸经济区闽南一翼通往闽北山区最便捷的快速通道。规划线路全长241公里。
  自2014年11月开工以来,针对这个项目的特点,中铁十六局集团路桥公司项目部领导为确保隧道“安全无事故,质量零缺陷,进度争第一,全线当标杆”,采取分工项目领导负责,现场技术主管严控把关,实施节点目标考核奖罚,组织开展劳动竞赛等有效的举措,激发了全体参建队伍和参建人员的正能量。参建施工队伍面对断面涌水量大,断层破碎带多,围岩变化复杂等困难,他们创新施工方法、科学谋划出对策,采取引流的方法,在裂隙带安装半圆引水管,引流到两侧拱脚从水沟排出断面涌水,使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和现场文明施工在厦沙公路安溪段均名列前茅。
  截止2015年9月10日,该隧道右洞已掘进860米,左洞680米,被业主树立为全线的标杆工程。目前,广大参建人员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正以每天单洞7米的速度向前推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