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 > 厦沙 > 正文

昨日厦沙高速同安莲花收费站开通

发布时间:2016-09-05  来源:海峡导报
  昨天中午12时,一个简短的仪式之后,厦沙高速同安莲花收费站的入口正式亮起了绿灯。不少早已等候在场的当地居民,迫不及待地开车上去“尝鲜”。
  这是厦沙高速最后一个收费站,它的开通也意味着厦沙高速(厦门段)全部完成。
  莲花镇纳入厦门“半小时交通圈”
  莲花镇是厦门行政区域面积最大的乡镇,有“厦门第一镇”之称,但因为交通不便,曾经是厦门最偏远的山区。但随着厦沙高速莲花互通的通车,一度困扰莲花镇的交通瓶颈终于被打破。
  现在,从莲花镇开车进岛,可直接从莲花收费站上高速,通过莲花互通—厦沙高速—田集连接线—厦门大桥,大约25分钟就能到岛内,比绕道凤南互通节省约15分钟,比绕道同集路节省约40分钟。曾经最偏远的山区,如今也被纳入了厦门“半小时交通圈”。
  不仅如此,随着莲花互通的开通,厦沙高速的最后一个节点被打通,莲花镇也被纳入全省高速公路网,成为厦、漳、泉的新交通枢纽。
  百城公司莲花互通项目负责人李学红告诉导报记者,从莲花收费站上高速,往北可去往长泰、安溪,往南可连接到沈海高速;再通过沈海高速,往西可去往漳州、龙岩,往东可去往泉州、福州。
  为当地经济发展装上“助推器”
  交通的便捷,将给莲花镇乃至同安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张河鲁是厦门金宝莱整体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年,他的企业进驻莲花镇,从那时起,他就盼望着,能在莲花镇开通一个高速入口。
  “莲花互通的开通对我们企业乃至整个莲花工业区都将带来质的变化。以前,到我们这里不仅远,路况也不好,有了高速公路,客户来这里更方便了,经济效益肯定也会跟着上去。”张河鲁兴奋地说。
  莲花镇还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如罗汉山、金光湖、野山谷、丽田园、莲花茶乡、铜钵岩景区、莲花山太华岩等。其中,“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军营村、“云雾避暑山庄”白交祠、“厦门小西藏”淡溪村、“厦门十大最美乡村”西坑村等美丽乡村更是闻名遐迩。
  随着莲花互通正式通车,莲花镇乃至同安区的旅游资源也将被进一步盘活,经济发展、旅游开发都将被装上“助推器”,步入新时代。
  海峡导报 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叶文彬 郑素描/文 何东方/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