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 > 厦沙 > 正文

厦沙高速安溪段力争在今年九月通车

发布时间:2017-02-17  来源:
  通达安溪的第四条高速公路、全长约25公里的厦沙高速公路泉州安溪至永春达埔段(以下简称“厦沙高速安溪段”)有了新进展,桥梁、隧道等路基土建工作已基本完工,路面工程迎来施工高峰期。根据现有进度,该项目将力争2017年9月建成通车。
  路面进入施工高峰期 200工人同时“在线”
  昨日,记者在厦沙高速安溪段的起点凤城枢纽互通看到,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部分路段已铺上沥青,工程运输车辆正平稳运送施工设备,个别路段中间隔离护栏的绿化树苗也种上了。“路基、桥梁、隧道基本完工了,剩下一些零散的收尾。”该项目工程部副主任许文斗说,现在路面工程正进入施工高峰期,一天最多有约200名工人同时在“线上”施工。
  “项目有两个控制性工程,分别是4224米长的岩山特长隧道和752米的彭亭大桥。”许文斗介绍,岩山特长隧道地质条件比较复杂,从2014年年底开始,由两个标段对向开挖,用了近两年时间,于去年8月底顺利贯通。另一个控制性工程彭亭大桥,连续跨越漳泉肖铁路、西溪和省道307线,施工环境较为复杂,施工技术规范比较严格。“彭亭大桥墩柱最高达65米,是厦沙高速安溪段墩柱最高的桥梁,桥面距离漳泉肖铁路也有四五十米的高度,目前大桥施工也已进入尾声。”他说。
  截至2月15日,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73亿元,占概算总投资八成。
  清水岩将有高速出口 带动景区旅游发展
  记者在清水岩互通处看到,收费站管理房已经封顶,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内外装修,红砖风格的屋顶初步显露。“东溪互通收费站也正在装修。”许文斗说,厦沙高速安溪段通车后,清水岩景区将有高速出入口,“可带动景区旅游发展,也能为市民前往观光提供方便。”
  据介绍,厦沙高速安溪段将构建起安溪通往三明、南平等闽西北地区的最便捷通道,进一步带动沿线经济社会交流,助推安溪发展茶叶、电商、旅游等产业经济。
  厦沙高速安溪段项目起于凤城枢纽互通,接沈海高速复线,经安溪县官桥镇、城厢镇、蓬莱镇、金谷镇,接永春达埔镇,经过达埔枢纽互通连接泉三高速公路,全长约25.06公里,按双向四车道设计。全线共设凤城枢纽、清水岩、东溪、洋中枢纽等四处互通立交,其中清水岩、东溪为落地互通。
  泉州晚报 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林泳坤 文/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