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 > 厦沙 > 正文

厦沙高速福建安溪段将在2017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2016-06-01  来源:安溪报
  日前,记者从厦沙高速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厦沙高速安溪至永春达埔段(简称“厦沙高速安溪段”)已完成投资11.84亿元,土建工程完成70%,项目预计2017年年底正式竣工通车。
  土建工程完成70%
  在厦沙高速公路安溪段彭亭大桥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桥墩施工作业,大型货车来回运送施工材料,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厦沙高速安溪段A2标段总工程师郝德亮介绍,作为厦沙高速公路安溪段A2标段的两个控制性工程之一,彭亭大桥全长753米,其中大桥墩柱最高65米,是厦沙高速安溪段墩柱最高的桥梁。目前,彭亭大桥正在进行梁片架设的施工阶段,预计今年7月初完工。
  “彭亭大桥跨漳厦肖铁路、西溪还有省道308,施工环境也比较复杂,相关手续较繁琐,施工技术规范较严格。”郝德亮介绍说。
  厦沙高速公路安溪段分为三个标段进行建设,其中A2标段工程建设线路长度9.74公里,主要经过蓬莱镇和金谷镇,总造价4.16亿。目前,A2标段的两个控制性工程岩山隧道和彭亭大桥的建设都在有序推进中,岩山隧道完成的工程量是90%左右,彭亭大桥完成85%左右。
  “厦沙高速公路安溪段是厦门至沙县高速公路在泉州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建成后将成为闽南地区通往闽西北山区的最便捷通道。同时,也是安溪县继沈海高速复线、双安高速后又一条高速公路,将方便安溪与厦门、三明、南平的联系,缩短安溪至闽西北地区的路程。目前,整个项目的土建工程已完成70%。”厦沙高速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厦沙高速安溪段项目起于沈海高速复线的凤城枢纽互通,经我县官桥镇、城厢镇、蓬莱镇、金谷镇,接永春县达埔镇,通过达埔枢纽互通连接泉三高速公路,安溪段全长约25.06公里,按双向四车道设计,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全线共设凤城枢纽、清水岩、东溪、洋中枢纽等四处互通。
  四级监管保质量
  据了解,厦沙高速安溪段项目的顺利推进,得利于厦沙高速建设指挥部采取的“四级监管模式”的先进做法。项目总监办工程师彭永志介绍说,该做法创新运用高速公路标准化管理,坚持源头预防、过程控制和末端治理相结合,有力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四级监管是一套高速公路建设监管体系,包括政府监管、业主监督、监理旁站、施工自检。”彭永志说,政府监管方面,今年以来,省交通运输厅、省高指、省交通质监局每季度开展综合大检查,不定期开展隧道、试验检测等专项督查,市交通委、高指也联合开展进度、质量、安全等多次督导工作,安溪县委、县政府也成立工程督导组和常规督导组,不定期组织对厦沙高速安溪段序时进度进行督查,推动项目进展。
  除了主管部门的督导,厦沙高速建设指挥部部每周都组织业代处、总监办对所辖合同段进行徒步与拉网式检查,加大动态巡查力度,及时纠正存在问题;而更常规的督查则是监理旁站,项目部总监办配备了专业齐全、结构合理的监理人员,并对各级监理人员定岗、定责,并把岗位职责细化、量化,发挥监理“五控、两管、一协调”的作用,加强全过程控制,尤其是加强关键工序、重点部位的质量自控。
  今年,厦沙高速安溪段主要推进的是桥梁隧道工程施工,厦沙高速建设指挥部将充分考虑厦沙高速安溪段桥梁隧道较多的特点, 在四级监管体系的基础上,建立安全风险评估、安全生产例会等制度,对风险较大的桥隧工程,严格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及安全监测工作,为工程顺利施工创造条件,确保工程质量。
  安溪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