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30连霍 > 正文

连霍高速河南孟津城区站竣工 近期将通车

发布时间:2015-12-04  来源:大河报
  2008年,连霍高速公路郑州至洛阳段改扩建工程正式动工,作为配套工程建设的朝阳收费站原定2013年7月基本完工,但建成后2年多一直未投入使用,2015年3月27日大河报曾报道此事。昨日,记者看到收费站已经亮灯,且站名也由原来的朝阳站改成孟津城区站。记者采访发现,多方消息证实该站近日将正式开通。
  【现场】收费站已亮灯,正在完善基础设施
  昨日,记者来到连霍高速孟津城区站,10个上下站通道及辅助设施已经建成,通道上方的指示灯已经开启,站区附近不少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这里的工程基本都完工了,我们在进行扫尾工作,啥时间开通我们不清楚。”现场一工人说,收费站的设备都安装完了,他们主要是完善基础设施。
  该站共有四进六出十个车道,记者走进一收费通道,看到挡杆已经安装,收费窗口内的电脑等设备配备齐全,此外,ETC专用车道和绿色通道也设置完毕。在入口处,车辆通行收费公示牌竖立一旁。在收费站西南侧,记者看到办公楼、职工餐厅、监控室等设施都已经建好。
  采访中,一郑州牌照货车行至站口欲上高速未果。“以前建好一直没有使用,希望这次开通是真的,真正发挥它的作用。”货车司机对记者说。
  早在2013年夏天,孟津城区收费站(朝阳站)就已经建成,但一直未投入使用,不少市民多次就该问题向本报投诉。今年3月份,本报记者到该站探访,发现通往该收费站的高速引线已经建设完毕,通车顺畅,收费站房及收费站管理区的主体工程已建成,有10个缴费通道,但收费站内收费窗口却未设立,管理区空无一人。通往收费站的路口也被蓝色挡板和钢管拦截,杂草丛生,周边一片狼藉。
  洛阳市交通局当时曾在网上回复称,在工程建设初期,由于施工方基本建设手续不完善,导致该项目完工后不能及时开通。2014年12月15日,洛阳市政府就向省交通运输厅发函恳请相关部门开通此站,但该站最终仍未开通。
  【求证】初步预计12月上旬可开通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收费站何时能够通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记者从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高发公司)网站上看到,11月27日,该公司所属集团的相关领导一行到洛阳分公司实地察看了连霍高速孟津城区站广场、办公楼、监控室、配电房、职工餐厅等设施设备情况,要求做好孟津城区站开通前的各项协调对接、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按期开通。
  此外,11月30日,孟津县政府办政务公开信息显示,连霍高速孟津城区站开通在即,当地政府、交通等部门将配合好相关工作。洛阳市孟津县官方微博“孟津发布”发消息称,连霍高速公路孟津城区站将于12月10日前后开通。届时,G30连霍高速公路孟津境内上下通道将增加到4个,自东向西依次为孟津站、洛阳东站、孟津城区站、洛阳站。其中孟津城区站是孟津城区、朝阳镇区、洛阳定鼎路区域往来省会郑州方向最为便捷的通道。
  昨日,记者就开通时间咨询高发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该收费站的开通时间尚未确定,初步预计12月上旬,具体时间等待公司及集团的通知。

  □记者邵可强董楠文
  吴国强摄影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