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30连霍 > 正文

河南:连霍高速“归五归零” 商登高速暂无回复

发布时间:2016-04-12  来源:京九晚报
  河南省睢县的林先生4月5日求助称,“我驾车从睢县去商丘市,如果从睢县东走商登高速,到商丘站收费25元,到商丘南则收费30元。而从民权走连霍高速的话,不管是到商丘站还是商丘南,都是收费25元。为何这两条高速的收费不一样?”
  记者报告
  “我家是睢县的,现在商丘居住工作。平时经常开车往返与睢县和商丘,却发现高速公路收费存在问题。睢县东到商丘西走商登高速收费25元,到商丘南却收30元。而如果从民权到商丘西走连霍高速的话收费25元,到商丘南还是25元。为何驾车走连霍高速和商登高速,选择从商丘站下高速和从商丘南下高速的收费不一样?”因为经常驾车往返于睢县和商丘,林先生遇到了收费不一样的问题,他向《晚报帮办》求助,希望能够弄清楚高速公路收费的疑问,“请您问问到底睢县东到商丘南收费多少,和民权到商丘为什么不一样?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也关乎着商丘和睢县有车人的大事”。
  接到林先生的求助后,记者就与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商丘分公司通行费管理科取得了联系。“我们公司目前管理着商丘范围内的5条高速公路,这5条道路对于7座以下的小型汽车的通行费,都是按照每车每公里0.45元来收费的。”据通行费管理科的工作人员介绍,汽车在高速公路行驶的里程计费后,采取的是“归五归零”方式来交费,根据其从驶入高速公路的站点到驶出高速公路的站点之间里程,在计费的时候因为不找零的“归五归零”计费方式,可能会存在驶入站点不同而出现交费不同的情况。
  对于商登高速收费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因其不归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商丘分公司管理,所以并不清楚其收费的标准是否和连霍高速一样。
  因记者只得到了管理商登高速的“中原股份”的QQ联系方式,在多次添加该公司工作人员的QQ号码后,均没有得到回应。所以,无法得知商登高速的收费标准。
  京九晚报 首席记者 鲁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