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中开 > 正文

中开高速公路将在今年底动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5-12-17  来源:广州日报
  12月11日,广东省境内江门市与中山市签署了共同推进交通一体化合作协议,推动两地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本月底,连接新台和西部沿海两条高速公路的新台高速南延线有望建成通车;今年年底,沟通中山江门、连接深中通道的中开高速也将开工建设。
  “‘珠西战略’中,江门被赋予打造开放、方便、辐射‘三门’的要求,要实现这一战略部署,交通是关键,为打造交通枢纽,江门未来将投入1000亿元。”江门市委书记毛荣楷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作为珠三角西岸未来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珠西战略”的策源地、主战场、增长极,未来,江门将为本地及周边发展带来哪些机遇?
  毛荣楷表示,江门将推动“高、大、中、小”四轮驱动,“高”即是创新驱动和高新企业发展;“大”即是大广海湾经济区、“交通大会战”建设和大旅游格局构建;“中”即是以中车广东基地,以及中集集团、“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为代表的重大发展平台、重点产业园区、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和骨干项目;“小”即是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
  记者同时获悉,今年以来,江门紧抓平台创新,打造有利于江门发展的重要平台:目前,大广海湾经济区已被列入首批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省级示范基地,力争在实体经济和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引进上能够在先导区有新的突破;近期,江门携手工信部共建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充分对接欧洲企业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探索江门现有产业基地与欧洲产业集群专项对接合作。
  江门还利用今年成为全国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之一的机遇,实施“雏鹰计划”等行动,打造小微双创标杆示范,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动能;江门还在全省率先实施四大工商业务“同城通办”。

  广州日报江门讯 (记者严建广)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