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中开 > 正文

广东中开高速中山段一期开建 工期四年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
  6月20日,广东省中开高速公路中山段一期工程在翠亨新区举行开工仪式。
  当天大雨初晴,一阵轰鸣的钻机声打破了马鞍岛的宁静,中开高速中山段一期工程正式开工。据了解,中开高速公路是深中通道在中山落地后对接的最重要“动脉”,既是深中通道在珠江西岸的主要连接线,也是粤西通往粤东的一条快速通道。副市长高瑞生出席了开工动员大会。
  上午10点半,动工地点位于翠亨新区马鞍岛翠城道与纬十二路交叉口处。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台旋挖钻机在开工动员大会结束后即启动作业,标志着中开高速中山段一期工程正式动工。
  “开工位置距离与深中通道直接对接的中山段起点只有1公里,将要建设纬十二路高架桥。”中电建路桥集团广东中开高速公路中山段总承包部常务副总经理屈龙良介绍说,中开高速中山段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全长11公里,施工范围为马鞍岛至大常山。主线共设桥梁11 座总长8428.83米,互通2处(含预留1处),中隧道1座,服务区 1 处,桥隧比82.4%,工程概算为31亿元。一期工程的总工期预计为4年,主要控制性节点包括横门西水道特大桥、大常山隧道。中山段二期工程线路方案正在优化比选。
  “桥梁众多是一期工程的特点,除了特大桥、隧道之外,其余几乎都是高架桥。”屈龙良告诉记者,特别是直接对接深中通道的横门互通立交桥,该互通立交桥连通深中通道和东部外环高速,建成后往北可前往广州,往南去珠海,往西前往广东的西部沿海城市,往东可去深圳。
  据了解,中开高速是我市负责筹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中山历年来投资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全长约129.1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120公里。其中,中山段全长约44公里,途经翠亨新区、南朗镇、火炬开发区、东区、南区、沙溪镇、横栏镇。中开高速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将珠江口东岸的发展优势向西岸辐射,促进珠江西岸地区经济、旅游、临港产业的发展,对我市打造珠江西岸综合交通枢纽、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要意义。
  中山日报 作者:记者何淼 本报记者夏升权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