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50沪渝 > 正文

一小车撞在沪渝高速湖北段撞上交通护栏 七个月大小孩被甩出车外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
  2月12日上午10时许,在沪渝高速重庆向885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撞上高速公路护栏,车上一名婴儿被甩出车外受伤。
  救护人员随后相继赶到现场,救护车将伤员接走。婴儿的父亲惊魂未定,他介绍,昨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他们一家六口(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及两个孩子),开车从南昌到成都。10时许,爷爷开车行至事发路段时,因避让车辆操作不当,其小车失控撞到应急车道的高速公路护栏,车身转了360度,一车人晕头转向,一名7个月大的男婴,被甩出车外十米多远。幸亏冬天衣被包裹得多,婴儿面部有大面积淤青暂无生命危险。
  经省警蔡甸大队民警现场勘查,发现轿车左后门的玻璃破碎,小孩就是在车辆发生碰撞旋转时撞碎车辆左后方玻璃飞出车外的。事发时抱着孩子的奶奶哭着连连责怪自己没能把孙子抱住。据居驾驶员、孩子的爸爸介绍,事发时的时速为80公里左右。
  民警提示,小孩乘车出行一定要使用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交通事故,已成为儿童伤亡的最大威胁。在高速行驶中的碰撞力是无人可承受的,很多人都习惯用双手抱着小孩乘坐汽车外出,以为这是对小孩最好的一种保护;然而,根据实际研究发现,当10公斤的小孩在时速50公里的车上遭遇正面撞击时,由于惯性的作用,瞬间会产生300公斤的撞击力。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一个成年人都没有力量能抱住孩子,孩子会像子弹一样飞出去。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超过3.5万名0至14岁儿童遭受交通事故的伤害,其中有1.85万名儿童因为交通事故失去生命。
 
  楚天金报 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熊忠家 谢王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