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汕湛 > 正文

汕湛、云湛高速项目新兴段拟年底前开工

发布时间:2015-09-10  来源:南方日报
  汕湛、云湛高速项目云浮至湛江段将于年底前开工建设,为协调解决汕湛高速公路征拆等问题,做好前期工作,近日,新兴县召开汕湛、云湛高速公路征拆动员大会。这标志着该项目的建设将进入新阶段。新兴县副县长何炳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汕湛高速公路云浮至湛江段及支线工程位于云浮、阳江、茂名和湛江四市,路线全长315.94千米,新兴段长30.58千米,按7:3的比例由省市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约为330.57亿元,其中新兴段投资约为37亿元。汕湛高速公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九纵五横两环”之“第二横”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珠三角通往粤西地区、大西南地区以及大陆连接海南岛的干线通道。
  新兴县位于珠三角边,县域经济实力较强,却长期受制于交通的落后。由于交通格局陈旧,城区交通压力也日渐增大。交通滞后也为如何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提出了一个难题。在经历了2012年的“交通突围”攻坚战后,省道S276与S113完成了大修。2013年,江罗高速新兴段全面动工并计划于2015年年底通车。江罗高速新兴段通车后,广明高速公路将与江罗高速公路完成对接,沟通粤西,实现共同发展。待汕湛高速建成通车后,光明高速公路、江罗高速公路、汕湛高速公路三条高速公路将实现无缝对接,在新兴构建出一条促进产业转移、拉动经济增长的“高速网络”。届时,新兴也将融入珠三角“一小时经济圈”,提升区域发展价值。有专家表示,汕湛高速公路的建成,将加快推进新兴融入珠三角发达地区的历史进程,将对新兴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交流起到积极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副县长何炳友表示,汕湛高速是继江罗高速后新兴县的第二条高速公路,两年后建成通车,届时,新兴县的交通条件将得到大大改善,与珠三角、大西南的距离将会大大缩短,这对新兴县经济的发展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因此,能否高质量、按时限完成征拆工作是汕湛高速建成的关键。各镇各单位要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灵活掌握,在遇到问题时要主动沟通,相互支持,共同将此项工作做好。
  记者/谭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