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汕湛 > 正文

12月底广东汕湛高速揭博段将实现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15-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揭阳日报
  根据《揭阳日报》报道,汕湛高速揭博项目将于下月底全线通车,揭西到广州的车程将缩短至3小时,到珠三角的车程将缩短至2小时内。目前,揭博高速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正在开展部分标段的路面沥青摊铺及交安、机电、绿化等相关配套工程建设。
  近日,记者驱车体验全长23.5公里的揭博高速揭西段全线,从揭西县龙潭互通进入揭博高速施工现场,各类施工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有序忙碌,建设场面热火朝天。沿着广州方向行进,部分标段已经完成了路面沥青摊铺,以及标线、标志牌、护栏等道路交通设施和绿化配套工程等,平整宽阔的柏油路面走起来十分平稳,两旁的青山绿水让人感觉非常舒畅。
  汕湛高速揭博项目相关标段管理人员介绍,揭博高速揭西段主要控制性工程有杨林枢纽互通、大溪隧道,横江河特大桥和横江河水库特大桥等,目前主体工程均已全部完工。为了确保揭博高速项目在今年底前实现全线通车,施工人员积极抢抓施工的有利天气,实行三班倒制度,每天早上4时多就开工,直到晚上12时才收工,全力冲刺推进项目建设。截至11月25日,揭西段单幅剩余沥青路面摊铺已经不到20公里,预计在12月6日前全面完成沥青摊铺。另外,交安、绿化工程等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
  据介绍,汕湛高速揭博项目途经揭西路段全长23.5公里,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5米。路线起点位于揭西县境内大溪镇,与汕湛高速汕头至揭西段顺接,并通过杨林枢纽互通立交与省网规划四横线潮州至惠州高速公路相交; 路线由东往西经过揭西县大溪镇、南山镇、龙潭镇、河婆街道。
  揭博高速通车在即,将改写揭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届时,揭西往来广州的时间将从目前的5个多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揭西到珠三角的车程将缩短至2小时内,这不仅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对促进揭西经济社会发展更是一个重大利好。旅游从业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揭西县旅游资源丰富,大北山国家森林公园、黄满寨瀑布等旅游景区每到节假日都吸引了大批周边及省内其他地方的游客,但由于还没通高速,交通的不便使得珠三角大量的潜在客源得不到开发。揭博高速一旦通车,揭西各大旅游景区将直接受益,有力地促进揭西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