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汕湛 > 正文

汕湛高速博罗段有望年内通车 去紫金又多了一条高速

发布时间:2015-10-15  来源:惠州日报
  14日下午,惠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胜带队到博罗县石坝镇检查汕湛高速公路博罗段建设情况。
  王胜一行来到汕湛高速博罗段石坝互通、东江特大桥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提出,各级有关部门单位要强化认识,以更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协调,强化安全生产,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大部分路面铺好沥青
  14日下午,记者在汕湛高速公路博罗段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汕湛高速博罗段路面沥青摊铺已基本完成,预计在12月底前建成通车。
  据了解,汕湛高速公路博罗段全长13.5公里,东接河源紫金,西连广河高速,并通过石坝互通匝道与惠河高速连接,全程为双向6车道。
  14日下午3时许,记者走访汕湛高速公路博罗段看到,位于石坝镇的石坝互通匝道正在施工。记者从石坝互通沿汕湛高速往河源方向行驶时看到,大部分路段已完成沥青混凝土路面铺设。
  “目前大部分主路面已铺完沥青,接下来将架设交通安全设施、路牌,施划交通标线。”负责汕湛高速博罗段征拆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汕湛高速博罗石坝互通段与广河高速顺接,并通过匝道与惠河高速相连,目前该项目主线已全部完成沥青混凝土摊铺工作,只剩下部分路面还需铺一遍沥青。
  记者从惠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汕湛高速公路博罗段全长13.5公里,总投资11.9亿元。截至9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4亿元,占总投资的87%。今年完成投资3.4亿元,占年度计划5.1亿元的67%。路基、桥梁、涵洞工程已完成,该项目为今年要建成通车的项目,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在12月底前可建成通车。
  3条高速互通
  惠河高速是北上河源、江西方向的交通要道,在以往,每到国庆、春节等长假时,惠河、深汕等高速公路都会或多或少出现堵车情况。汕湛高速公路博罗段通车后,将把广河高速与汕湛高速连接,同时惠河高速也在石坝互通与前两条高速相连。
  惠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一些去河源紫金、梅州五华等地的车辆就可以从这里分流,从而减轻惠河高速的通行压力。“今后由石坝互通沿汕湛高速进入河源紫金境内,开车只需20分钟左右。”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惠州市区前往河源紫金方向的交通主干道为省道120线,汕湛高速博罗段不但可有效分流惠河高速的交通压力,惠州市区前往河源紫金方向也将多了一条便捷通道。
  记者邱若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