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5京昆 > 正文

京昆高速石家庄至冀晋界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预计11月30日竣工通车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阳泉日报
  目前,备受关注的石家庄市与阳泉市相连的首条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京昆高速石家庄至冀晋界公路工程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路面摊铺已完成近半,交安、机电、房建、绿化等附属工程也在同步推进,预计将于11月30日竣工通车。建成通车后,阳泉市新增一条通往石家庄的高速公路,将为太旧高速“减负”,两市互通需60分钟左右。
  京昆高速石家庄至冀晋界公路工程是国高网京昆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路线起点位于曲阳桥枢纽互通,与石家庄北绕城高速公路相接,经过石家庄市正定县、鹿泉市、井陉县、井陉矿区,与山西省京昆高速公路平定至阳曲段相接,主线全长约65.2公里。其中与西柏坡高速共线段13.5公里已建成通车,剩余新建路线全长52.043公里,总投资约70.2亿元,计划工期28个月。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平原区段设计时速每小时120公里,路基宽度34.5米;山区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路基宽度33.5米。
  全线共设滹沱河、冶河、南要子特大桥3座,大中小桥34座,涵洞52道;设置辛庄、神水泉长隧道2座,中短隧道9座;设置曲阳桥、李村、南防口、小作和辛庄互通式立交5处,设置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4处;设置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另设置养护工区1处,设置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项目于2013年7月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总投资63.8亿元,其中征地拆迁7.36亿元,建设工程直接费用约52.4亿元,利息及其他4.5亿元。路基完成约 98.8%,桥涵完成约98.0%,隧道完成约 98.5%,路面完成约60%,房建完成约 55%。
  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太旧高速公路路窄、标准低。随着山西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陕西、内蒙古及本省大量运煤车辆从山西市东出山西,该高速公路车流量已经远远超过实际运力,拥堵经常发生,过往司机叫苦不迭。京昆高速石家庄至冀晋界公路工程不仅是国高网京昆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河北省石家庄市和阳泉市的又一高速通道,而且还是解决晋冀两省高速交通拥堵现状的最有效途径。
  项目竣工通车后,将与已经正式投入运营的被誉为山西省“第二条太旧”的太阳高速相接,其功能也将完全释放,京昆高速和青银高速在石家庄与太原之间将分线通行,极大地缓解青银高速石太段已饱和的交通压力,通行能力将大大增加,行车速度也将明显加快,石家庄到太原行车时间将控制在2个小时以内,到阳泉市的行车时间需要60分钟左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