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雅西 > 正文

甘肃大巴车在高速上油尽抛锚 雅西高速交警雪中送炭 解司机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16-01-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1月5日下午16时许,一辆甘肃牌照的旅游大巴因燃油耗尽,在雅西高速石棉县栗子坪段(K2092处)抛锚。就在全车旅客焦急无奈之时,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高烽力出差经过。问明情况后,高烽力指导大巴车做好安全警示措施,然后驾车到前方出口下站,购买了一桶柴油返回,解了大巴车的困局。
  1月5日下午4时许,一辆甘肃牌照的旅游大巴因燃油耗尽,在雅西高速石棉县栗子坪段(K2092处)抛锚。就在全车旅客焦急无奈之时,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高烽力出差经过。问明情况后,高烽力指导大巴车做好安全警示措施,然后驾车到前方出口下站,购买了一桶柴油返回,解了大巴车的困局。
  燃油表坏了 大巴高速上抛锚
  当天下午,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一中队民警高烽力驾车出差。下午4时许,当行至K2092路段时,看到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白色大巴,打着双闪应急灯,后方还摆着警示牌。根据经验,高烽力随即靠边停车,走上前向询问情况。
  正一筹莫展的大巴车驾驶员,看到民警上前顿时喜出望外。“警官,我们车子没油了。”据驾驶员李先生介绍,这辆甘肃牌照的旅游大巴,从甘肃敦煌出发准备前往云南昆明,车上载的50人全是游客。一路上都走得很顺利,但没想到途经该路段时,车子突然间就熄了火,驾驶员凭着丰富经验,才滑行着停到应急车道上。
  检查发现,熄火原因竟然是没有油了。“燃油表坏了,误导了我们,显示还有半箱油,所以之前在服务区就没有加。”驾驶员说,是民警赶到前几分钟出的事,刚检查完熄火原因,并向公司报告此事,还没来得及报警。
  甘肃大巴车雅西高速上油尽抛锚
  民警施援手 买桶柴油来救急
  事发路段为桥梁上一处转弯路段,大巴车长时间停靠十分危险。加上此时气温很低,而大巴上又没有空调,时间一长旅客们也受不了。
  和中队负责人商量后,高烽力开始对大巴车实施救援,他指导大巴车重新在150米外摆放了警示标识。随后,他驾车前行了约5公里,从栗子坪出口下站,花110元加了满满一桶柴油。下午4时30分许,高烽力带着柴油重新回到了大巴车前,驾驶员一个劲向他致谢,车内旅客也隔窗向他竖起了大拇指。问题解决后,高烽力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然后目送大巴车缓缓驶离。
  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相关负责人提醒说,为避免此类事情发生,驾驶员在出发前应认真检查车辆车况是否良好、燃油是否充足,发生此类事情后要尽量停靠到应急车道,并在150米外摆放好警示标识,然后报警求助。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丁伟
  作者:丁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