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50沪渝 > 正文

面包车在沪渝高速超车道上倒车引发追尾事故

发布时间:2016-02-18  来源:万家热线
  2月15日晚19时许,在沪渝高速541km处,一辆车牌号为皖H977**面包车因错过了下安庆北收费站的匝道,向安庆方向驶过5、6米后,突然将车停在超车道上试图倒回下安庆北匝道上。由于春运期间车流量大,当面包车停稳后,紧随其后的一辆车牌号为浙AX01**沃尔沃轿车发现面包车停在超车道,为了避让后方车辆便向左打了方向将车刹停在超车道与行车道上,后面一辆正常行驶的苏E995**雷克萨斯轿车无法避让撞了上去,最终造成了事故的发生。
  接到报警后,安庆高速交警三大队事故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雷克萨斯轿车内一名70岁老人手臂被撞伤,民警立即与120取得联系将伤员送医治疗。与此同时,民警保护好事故现场,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指挥过往车辆从应急车道缓慢通过事故现场。
  在等待拖车及120到来期间,民警扣留了三辆车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并现场进行了勘查。经查,浙江牌照的沃尔沃轿车车后门受损严重,车辆旁边满是零碎的汽车零部件,江苏牌照的雷克萨斯轿车前发动机及保险杆部位被撞变形,地面留下一条长长的刹车印。约20分钟后,合安管理处拖车赶到现场,将无法移动的雷克萨斯轿车拖离高速。
  在安庆高速交警三大队,雷克萨斯轿车的驾驶员告诉民警,是因为沃尔沃轿车停在行车道上,导致他避让不及。沃尔沃轿车驾驶员表示,是因为见到前方面包车在超车道上停车,迫不得已才停车。而面包车驾驶员则称,自己没有在超车道上停车。
  最终,面包车驾驶员承认了是自己的责任,造成了两后车追尾。民警随即对三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下达了事故认定书,认定面包车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停车,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并负事故同等责任;认定雷克萨斯轿车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未保持安全车距,依法处以罚款200元,并负事故同等责任;认定中间沃尔沃轿车驾驶员无责。

  方敏 卢向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