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广深沿江 > 正文

近日一艘挖沙船撞伤广深高速公路桥

发布时间:2016-05-19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汛期,船只剐撞广深高速公路通航桥的事件屡屡发生。5月14日中午12时24分,一艘挖沙船行驶至广深高速南行中堂水道大桥(麻涌至望牛墩)路段时,疑船员强行驾驶船只欲通过该桥,超高的挖沙船未能顺利通过,船头传送带支撑柱与桥梁发生碰撞,导致该桥多处受损。涉事船只也被海事部门扣押,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广深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暂时未受影响。
  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呼吁过往船只通过公路桥梁时,要控制船速,确保安全。
  通航桥发现多处受损
  昨天上午,记者从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5月14日12时24分许,广深高速南行中堂水道大桥K28+768(麻涌至望牛墩)通航桥系统报警。工作人员回看录像发现,一艘挖沙船通过桥洞时,其船头传送带支撑柱碰撞桥梁后触发桥梁检测系统报警。
  经专业人员初步检查发现,中堂水道桥T梁马蹄部和桥梁检测光缆足足有11处刮蹭痕迹和明显的砼破损等“伤情”。目前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中。
  事发时的闭路电视显示,涉事船只在发生船头传送带支撑柱碰撞桥梁后,该船的驾驶人员曾再次尝试从非通航孔航行,然而,当船体进入通航桥一半后,因为超高无法通过,实在不得已之下,该船才缓慢退出桥梁离开。船员强行通航的举措,给“受害”的中堂水道桥带来了更多损害。
  事发后,该船已被相关海事部门扣押回基地,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撞桥船只多“百折不回”
  另据广深高速工作人员介绍,广深高速公路的通航桥,从前年12月6日至今年5月14日,遭船只碰撞触发报警的有效事件就达30次,其中船只经过时撞击桥梁结构的有4次,刮碰桥梁报警检测光缆的有26次。其中,广深高速川槎大桥在2013年4月的那次被撞最为严重,并引发公众关注。事后,该公司多次在媒体通告此事,呼吁过往船只注意安全通行。今年4月,川槎大桥再次被撞受损,造成部分车道维修,给过往车辆的通行带来一定的影响。
  昨天,记者看到了广深高速通航桥梁多次被船只剐碰事件的录像。
  在这些事故中,大部分的船只经过桥梁遇到刮碰时,都不会马上停航,反而会拆除船顶设施后尝试强行通过,多数情况都对高速通航桥梁的结构物带来比较严重的二次损害。
  广州日报 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林庆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