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广深沿江 > 正文

三届在深省人大代表接力呼吁:广深高速降低收费理所当然

发布时间:2016-01-25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今天在采访时了解到,在过去一年里代表们做了充分调研,诸如广深高速“费坚强”、农民工子女上学难等关乎民生的话题,今年仍旧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
  接力“冲击”广深高速“费坚强”
  关于降低广深高速收费标准的建议,三届在深省人大代表“接力”呼吁了10多年,仅林慧一人这个建议就连续提了8年。在林慧看来,广深高速降低收费理所当然。第一,广深高速开通快20年,已数倍收回投资成本;第二,广深高速经常性堵车,高速变低速,收费就该下降。
  近两年,林慧希望通过创新建议提出方式来撼动“费坚强”。比如,联系10多个代表团的60多名代表提出联名建议;多次到省交通厅等部门调研,进行前期沟通等。“每个部门的态度都很好,但是广深高速这个‘费坚强’就是撼不动。”去年,她甚至没有收到建议答复。
  在今年省人代会上,林慧可能要再创新一下,“我准备找省交通厅的同志好好沟通一下,再想一想还有什么新招数”,她说。
  工人代表替外来务工者发声
  “去年我走访了多家民办学校,也询问了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学生们缺乏优质教育资源仍然是亟需解决的难题。”作为工人代表,来自深圳联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王海,连续三年关注外来工的权益,今年他准备提交的三份建议也都跟这个群体有关,在他看来,自己应该替他们发声。
  王海认为,教育行政部门要坚持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公办为主”的原则,同时促进公办与民办师资、教育资源的流动及融合,尤其是利用广东省大数据发展的契机,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及教育优质资源共享。
  同时,他还建议应该进一步丰富外来建设者精神文化生活,比如在工业园以及工厂较多、劳务工生活比较密集的地区设置图书阅览室、开设社会培训机构、修建才艺展示厅等,并且在数量上达到普及。
  建议设立南澳旅游专用码头
  同样执着的在深省人大代表还有邱晨,他已经连续两年就保护深圳大鹏半岛提出相关建议。
  邱晨说,大鹏半岛的海岸线经过多年潮汐的演变,已经形成了较大误差,应该重新勘查。早先的海洋功能划区也应该进行必要调整,比如一些高污染的农渔业区。如何在保护中开发?邱晨认为,大鹏新区可重点盘活旅游资源。
  他建议,大鹏半岛可建设国家级海洋生态公园,同时设立南澳旅游专用码头,通过水路连接港澳地区,形成水、陆环形交通,“每到节假日,罗沙路、盐坝高速等东向陆上交通都很堵,开通南澳旅游专用码头,对于深圳市民来说也是个利好”。
  屈宏伟 余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