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诸永 > 正文

诸永高速公路全线禁入危化车 违者罚款100元记3分

发布时间:2016-10-18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昨从金华高速交警三大队获悉,10月14日一天之内,该大队查获6辆违法进入诸永高速行驶的危化车。高速交警提醒,诸永高速是全线禁止危化品运输车通行的,不要盲目根据导航进入诸永高速公路,不然将受到处罚。
  危化车是一种货箱顶部不封闭,排气管前置并装有防火花装置,运送石油化工品、炸药、鞭炮等危险品的专用车辆。由于我省多山区和水网地带,高速公路隧道多、弯道多、陡坡多、桥梁多,危化品运输车辆一直是我省交警部门监控的重点。根据省政府职权清理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省公安厅“简政放权、深化公开”工作要求,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决定,从2015年10月1日起开始停止《危险化学品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证》办理工作,也就是说危险化学品车辆无须办理通行证就能上高速公路了。
  虽然危险化学品车辆上高速不再需要办理通行证,但并不代表高速可以随意行驶。根据金华高速交警三大队统计,近两个月以来,共有20辆危化车被三大队民警查获。
  经过现场民警的询问,驾驶员都是开着导航进入诸永高速公路的,但是这些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驾驶员全然不知,诸永高速公路是全线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进入的。其实在进入诸永高速公路各个匝道和收费所都有禁止危化品车的禁令标志。这些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在根据导航进入诸永高速,分别都受到了处罚,根据法律规定,罚款100元,记3分。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吴梁瑀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