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76厦蓉 > 正文

9月25日 厦蓉高速织金至纳雍段将通车 届时贵阳到纳雍只需2小时

发布时间:2015-08-20  来源:贵州都市报
  厦蓉高速公路织金至纳雍段将于9月25日通车。届时,纳雍县将结束无高速公路的历史,从贵阳到纳雍的车程将由原来的6个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
  昨日,记者来到织纳高速建设工地看到,全线约71公里的道路已完成80%的建设进度。“一桥飞架南北”的武佐河特大桥已建成,全长1482.64米,高207米。站在大桥上,脚下是织金、纳雍、大方三县交界之地。
  织纳高速途经织金和纳雍两县的10个乡(镇)近50个村。起于织金县城东北面约7公里处的大木嘎,与厦蓉高速公路清镇至织金段终点顺接,途经织金绮陌北侧、板桥、以那镇南、新街,跨武佐河后过纳雍县老凹坝、乐治、纳雍北,终于纳雍县龙场,通过龙场枢纽互通连接拟建的毕节至都格高速公路。
  织纳高速公路项目负责人介绍说,织纳高速项目自2012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武佐河特大桥、纳雍特大桥、纳雍隧道等4个控制性工程已经全部建成,还剩部分路面摊铺和边坡治理,定于今年9月25日通车没有悬念。
  纳雍县副县长郭太军告诉记者,得益于正在构建的交通路网,当地100亿吨级的织纳煤田、600万吨级的煤制天然气、凭借丰富植被资源打造的生态旅游规划等项目正在蓬勃发展中,织金县、纳雍县将纳入成渝、长江珠三角两小时经济圈。
  自杭瑞高速遵毕段、毕威高速、黔织高速3条高速公路相继通车之后,纳雍成了毕节所有县(区)里唯一没有通高速公路的县。织纳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破解县际交通瓶颈的新通道,成为加强纳雍与省城贵阳以及贵阳周边其它地方联系的重要通道。
  在此前,从纳雍往返贵阳需要从大方县绕行,一个单边下来至少要花六七个小时。而从纳雍到织金,也仅能够通过307省道通行,用时至少是3个小时以上,织纳高速建成后,两地仅有70多公里,用时仅为1个小时。从贵阳到纳雍,将从原来的6个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
  作者: 记者 聂毅 摄影报道  编辑: 秦美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