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76厦蓉 > 正文

厦蓉高速成渝段原内江站改名苏家桥

发布时间:2015-08-17  来源:成都商报
  近日,重庆的刘先生驾车经厦蓉高速到内江走亲戚,在准备驶出高速公路时却发现模糊记忆中的“内江”出口叫“苏家桥”,于是继续往前行驶找“内江”出口……到达亲戚家后,刘先生通过询问和查看地图,才知道自己绕行了约10公里。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采访发现,由于厦蓉高速成渝段内江收费站改址,原内江收费站改名苏家桥收费站,不少外地人由于不熟悉容易绕行(绕行距离5公里~10多公里不等)。对此,内江市交通运输局表示,收费站更名经过了严格的审批,并有相应的规范。目前看来,待大家熟悉适应、导航更新后,这样的情况便会解决。
  司机不知原“内江”收费站已经改名“苏家桥”站 被绕10公里
  刘先生是重庆人,4年前来过内江,在他记忆中从内江站驶出厦蓉高速后,沿着入城线再拐一个弯就到亲戚家了。但这次在快到内江时却发现模糊记忆中的“内江”出口改成了“苏家桥”。“当时就有点发懵,我印象中就是在那下,但又不敢确定。”刘先生回忆说,加上路牌上又提示“内江”出口还得继续往前行驶,他只得继续前行,在内江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在抵达内江市市中区临江小区的亲戚家后,他问了亲戚并查看了地图,最终确认自己多绕行了约10公里路。
  川南重庆方向
  不熟悉内江者容易绕路
  目前的苏家桥收费站即是原来的内江收费站,新的内江收费站已于去年12月26日改至厦蓉高速与内遂高速互通立交,位于原内江收费站往成都方向约5公里处。苏家桥收费站连接内江老城区,内江收费站则直通内江新城区。
  昨日,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成渝分公司内江收费站、苏家桥收费站相关负责人均证实,内江收费站改址,原内江收费站改名苏家桥收费站后,的确出现了车辆因不熟悉情况而被绕。“从重庆过来,如果到市中区,走现在的内江站下高速,差不多要绕10公里左右。”内江收费站相关负责人说,自贡、宜宾、泸州及重庆方向的车辆,到老城区也就是市中区,在苏家桥收费站驶出高速更近,到内江站驶出高速就会绕。“但如果到新城区,在内江站下高速就更加方便。”
  苏家桥收费站
  可融入“内江”两字
  刘先生以及部分前往内江的司机认为,苏家桥只是内江本地人熟悉的小地名,作为原内江收费站,不应轻易改为苏家桥收费站。“即使要打造新城区的入城口,原内江收费站也应加入内江两字,可以按方位取名。”
  其实,早在今年2月的内江“两会”期间,内江市人大代表钟彪便以“苏家桥”地名生僻易走弯路为由,建议更改“苏家桥”名字。报道称,因玉王庙立交高速公路出口的开通,内江原来的高速公路出口“内江”,改用地名“苏家桥”来命名,但这给一些司机带来了不便。由于这一地名太生僻,连许多老内江人都不是很清楚,就更别说外来的人了。为此,钟彪建议适时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市民的意见更名,换成一个不让过路车误解,又区别现在主入城口“内江”的名称。这样就可以让广大群众更加清楚明了,出入更加方便。
  更名符合程序及规范
  大家适应后不会绕路
  内江收费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内江收费站改址和原内江收费站改名是由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层层上报,由交通运输部审批后确定的。昨日,内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证实,收费站更名的确经过了严格的审批程序。“收费站名字也有严格的规范,目前全国都是实行‘大地名’和‘小地名’相结合的方式。”该负责人说。
  针对有人提出苏家桥收费站重新改名,融入“内江”两字,以方位命名时,该负责人也认为,市民这样的建议的确能够提高收费站的辨识度,但以方位命名,不清楚内江方位的外地人同样搞不清楚状况。那么,是否可以在高速公路的标志牌上注明苏家桥连接的是老城区呢?该负责人表示,标志牌也有相应的规范,字数不能太多。该负责人表示,等大家都熟悉了,导航也更新后,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被绕路的人都会越来越少,逐步解决。
  据了解,待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建成后,目前的苏家桥收费站将被拆除,并重新选址修建新的收费站。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