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2京沪 > 正文

狂风暴雨致京沪高速10多棵树倒伏 交通一度中断 车辆积压10公里

发布时间:2015-09-02  来源:扬州晚报
  9月1号下午2点多,一阵大风大雨让京沪高速江都段的车辆倒了霉。在980km至989km泰州往扬州方向,多棵大树倒伏,其中有两三棵倒下后占据了整个单向车道,导致交通一度中断。高速交警部门、清障部门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倒伏树木锯断清走。为了配合清障,高速管理部门关闭了泰州段部分往扬州方向入口。1号傍晚6点左右,占据整个车道的树木被清除,超车道开放通行,现场车辆积压10公里左右。
  一阵大风雨
  京沪高速倒伏树木10多棵
  “G2京沪高速宁通扬州段由上海往北京方向976km离正谊服务区3公里附近,由于树木倒伏,现场交通单向中断。”1号下午,江苏高速96777发布消息称,在京沪高速江都段,有树木倒在高速路面上导致车辆无法通行。
  随即,记者与扬州交警高速三大队取得联系。民警称,当天下午2点20分左右,一场大风大雨“袭击”了江都,这一段高速也遭了殃。“据不完全了解,从980km至989km,以及正谊服务区976km附近,一共倒伏了10多棵树木。”接到求助后,交警部门迅速派出人员在该段全线警戒疏导。
  其中,距离正谊服务区2公里等处有两三棵树木由于比较高大,倒下后占据了超车道、行车道和应急车道,车辆无法通行,而其他的树木倒伏后只是占据了应急车道。“在京沪高速正谊服务区出口处也倒伏了一棵树,我们为了防止车辆驶出服务区后被砸受损,暂时封闭了服务区,不让车辆出去。”民警介绍,10多公里的路面上,树木倒伏现象分布不同,有的地方几公里倒一棵,有的地方一公里倒好几棵。
  交通受阻
  车辆拥堵积压10公里左右
  发生事故的高速公路路段后方,为了配合清障工作,也封闭了部分高速入口:“G2京沪高速上海往北京方向,季市至泰州,禁止车辆驶入高速,往北京方向泰兴东收费站实施分流。”“G40沪陕高速启东往南京方向季市至泰州,禁止车辆驶入高速,往南京方向泰兴东收费站实施分流。”
  截至1号6点左右,现场清障仍在进行之中。6点前,被倒伏树木堵住的部分路段已经通车,现场车多缓行。由于京沪高速车流量大,拥堵积压10公里左右,开放超车道、行车道后,车辆只能慢慢行驶。
  拥堵引发事故
  轻微碰擦中没有人员伤亡
  “车辆积压下来之后,车流尾部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就会增加。”高速交警部门介绍,昨天发生树木倒伏事件后,现场车辆积压,在车流尾部,陆陆续续发生了三四起轻微碰擦的事故。“事故原因,要么就是跟车太近速度快,避让不及,要么就是有车强行、突然变道,导致后车擦上来。”
  “由于车辆积压,车辆间距就会变小,在这时,不少司机会采取加塞、随意变道的方式避开拥堵的车道。但是这样的方式危害性很大,在提速时,很容易因为没有对路况仔细观察或加速过快,导致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擦。”民警表示,事故和拥堵是一对“孪生兄弟”。同时,不少司机对自己的车技估计不足,与前车跟车太近才踩刹车,这样一来,就会出现避让不及的情况发生,像昨天下午,又是下过雨,路面湿滑,临时踩刹车更加刹不住,很容易追尾。
  不过,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虽然有树木倒伏、车辆碰擦事故的发生,但是并没有出现倒下的树木砸中汽车的事故,所有轻微事故中,也没有人员伤亡。
  通讯员 王家春 记者 剑翔 文/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