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5京昆 > 正文

京昆高速四川泸黄段将进行扩宽工程

发布时间:2015-12-17  来源:四川日报
  12月16日,京昆高速公路四川冕宁县泸沽镇至西昌市黄联关镇段改建工程举行开工仪式,将接受加宽“手术”。
  泸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至今已有15年多,该路段路基宽度仅有19.5米,没有应急车道,且为水泥混凝土路面,被一些驾驶员戏称为“封闭起来的高等级路”。目前,该路段已出现了大量破碎板、裂缝、错台等病害,安全隐患大,服务水平低,已成为京昆高速公路在四川境内的瓶颈路段。近年来,对该段进行改扩建的呼声越来越高。
  在四川省委、省政府批准实施的凉山州交通大会战推进方案中,泸黄段的改扩建被列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改建工程全长约70公里,项目估算投资36亿元。当天先行开工的试验段全长约10公里,加宽方式为原路两侧对称加宽,采用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建设工期2年。
  其余路段采用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32米。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两侧均设应急车道。明年6月,整个路段的加宽改扩建将全线开工。据悉,本次加宽改造,将在节约投资和土地资源的前提下,尽可能利用旧路,最大程度发挥投资效益,将在不中断交通的原则下,实施改造。
  改扩建的泸黄高速公路是国家和四川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由北向南贯通安宁河谷平原。该工程的实施,将有助于沿线县市整合资源配置、优化产业布局,推动攀西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同时对于加强各县市间的交流和联系,加快以西昌为核心的攀西城市群的城镇建设步伐,推进区域城市化进程及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广州日报 (记者 何勤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