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35济广 > 正文

连日高温导致六安境内高速公路上爆胎事故频发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大别山晨报
  近期连续高温,安徽六安市境内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隐患增大。粗略统计,从7月26日至8月2日,短短一星期时间内,高速公路至少出现过10起车辆爆胎现象。交警提醒广大车主,上高速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和保养轮胎,切勿超速。
  7月31日晚8时至9时,一个小时内,六安市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连续接到3起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爆胎的报警电话。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救助和安全防护,由于救援及时,未发生一起因爆胎导致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当晚7时50分左右,一位驾驶员报警称自己的白色轿车爆胎,撞到了护栏。在济广高速公路阜阳往六安方向649KM处,民警找到了停在应急车道内的爆胎车辆。随后,民警在车辆后方做好预警,疏散车内乘客至护栏外。“我从河南商丘赶过来的,中途一直没歇,到六安车就爆胎了。”驾驶员这样说道。无独有偶,正在民警帮忙换胎的时候,晚上8时40分左右再次接到2起报警电话,在济广高速公路六安往阜阳671KM、阜阳往六安方向669KM处,一辆黑色轿车和面包车都因为爆胎与护栏发生碰撞,等待救援。在帮助白色轿车更换好轮胎后,民警分两组开展救援。现场发现两辆车均是长途连续行驶,温度过高,造成爆胎。
  “我的大货车撞上护栏了,请你们帮忙施救。”8月1日下午,市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济广高速公路下行线618KM+600M处,一辆大货车爆胎后撞上护栏,停靠在应急停车道上,人员受轻微伤,等待救援。现场勘查发现,大货车右侧有很明显的碰撞痕迹,车内安全气囊已经开启,抛洒物、残留物、刹车痕迹前后达100余米。原来,驾驶人开车从阜南回合肥,右后轮爆胎,车辆失去控制撞向护栏,好在没有人员重大伤亡。
  随着气温的升高,车辆爆胎事故也随之增多,如果前轮爆胎,车辆极易失控。高速交警提醒,对于经常跑长途的汽车司机来说,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另外切记不要超速行驶。
  大别山晨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