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35济广 > 正文

济广高速安徽周六段集中整治 重点查五类车辆

发布时间:2016-05-18  来源:大别山晨刊
  “您的车牌照应按规定悬挂,不能放在挡风玻璃前。”5月17日上午,在济广高速公路上行线徐集服务区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按照上级部署,集中开展华东片区高速公路区域联动整治行动,严查严管公路客运、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营转非”大客车、重中型货车等五类重点车辆。
  17日上午8时30分,民警将济广高速公路周六段上行线车辆,安全引导至徐集服务区内,逐车排查,现场纠正违法行为,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9时许,一辆由天堂寨开往上海的大客车驶向服务区,客车挡风玻璃前啥标志都没有。“环保、保险、年检标志怎么都不贴呢?”面对这民警的询问,驾驶员连忙解释:“一个月前玻璃碎了,原先的标志在碎玻璃上,扣不下来,请你们通融一下。”民警质问:“都一个月时间了,怎么不去补办?明显在撒谎。”随后,驾驶员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接受了教育。在短短的半小时内,记者发现有5辆车前挡风玻璃上均未张贴年检、环保及保险标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路行驶的车辆都应将当年检验、环保、保险标志粘贴在车辆前窗右上角明显位置,未按规定张贴的将被处罚。
  上午9时57分,车牌为皖N31***的大客车被民警拦停检查,该车包车牌明显过期,不具备包车资质,存在安全隐患,民警现场纠正了其违法行为。更为奇葩的是,10时10分,一辆福田牌小车,车子前后均未按规定悬挂牌照,只见驾驶员将牌照放在前挡风玻璃位置。“有牌照怎么不挂上?”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杨某支支吾吾,随后,民警对其未按照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行为,驾证一次性记12分,并处以200元罚款,而杨某的B2驾证也被降为C1。在逐车检查过程中,未按规定张贴保险、环保标志、无牌上路、旅游包车证过期等诸多违法行为被抓现形。
  从17日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时30分,市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2起,现场查处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增强了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了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大别山晨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