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2京沪 > 正文

前天京沪高速江苏江都段发生二十起事故

发布时间:2015-11-14  来源:扬州晚报
  前天降雨一天,京沪高速江苏江都段至高邮段发生了多少起事故?经高速交警部门统计,当天由于雨天路滑发生的各类碰擦、自撞事故达到了20起。其中,连驾龄几十年的老师傅都“中了招”。
  当天下午16时左右,一辆大客车在高速行驶时,由于司机操作不当,车辆失控撞上了中央隔离护栏,将护栏撞掉好长一段,车子卡在了中间。
  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和道路救援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车上乘客没人受伤,最终,在晚上6点多时,事故现场才清理完毕,客车被拖车拖走。
  雨中急刹车
  大客车冲进高速中央隔离护栏
  昨天下午4点左右,雨正淅淅沥沥地下着。突然有人报警称,一辆银川牌照的大客车不知何故突然失控,冲入了高速中央的绿化带中。
  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在京沪高速下行987KM处,往上海方向,是一辆从银川开往上海的大客车。”民警勘察现场后发现,这辆大客车没有与其他车辆发生接触的痕迹,也就是说,这是一起自撞事故。
  好在,事故发生时车上15名乘客都没有受伤,但大家都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这辆车完全冲进了绿化带,被撞坏的护栏也有几十米。”民警介绍,大客车车头受损严重,且卡在了绿化带里,根本无法移动。随后,道路救援部门的拖车派上了用场。两个多小时后,直到晚上6点10分左右,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大客车才被拖出了绿化带,并顺势往泰州方向拖下高速。
  事故是如何发生的?据客车司机描述,他当时在行车道行驶,准备向左打方向超车,没想到前方突然亮起了刹车灯。出于本能,他踩了一脚刹车,但雨天路滑,车辆开始失控,一瞬间就撞入了中央护栏中间。
  “他能把车撞成这样,肯定还存在几个问题:跟车太近,加上车速可能比较快。”高速交警表示,连持有A照的老司机都会犯这种错误,更何况一些小轿车司机。
  雨天路滑
  京沪高速江都段一天20起事故
  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前天一天的事故量在20起左右,且几乎全部都是因为雨天路滑,司机操作不当造成。除了大客车冲进高速中央隔离护栏外,还有以下几起典型事故:
  前天晚上6点左右,京沪高速北京往上海方向982KM附近,一辆泰州牌照小轿车因操作不当与前方徐州牌照轿车发生碰撞。同一时间,北京往上海方向980KM附近,无锡牌照小轿车因操作不当与前方扬州牌照轿车发生追尾,无锡牌照轿车全责。下午4点52分左右,北京往上海方向953KM附近,福州牌照重型货车由于司机操作不当,撞上中央护栏导致护栏与车辆受损……
  “什么是操作不当?没有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车速较快、急刹车、急转弯等等,都是操作不当。平时这些行为就会造成很多事故,到了下雨天,地面湿滑的情况下,这样做更容易导致车辆失控追尾或者自撞。”民警解释。
  就在前天
  328国道上疑因雨天路滑导致惨剧
  昨天,本报报道了疑因雨天路滑江都G328国道宜陵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前天下午4点10分左右,一辆小货车在行驶时突然车辆失控撞入对面车道,并与一辆半挂车发生碰撞,车内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与消防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现场看见,蓝色货车和红色半挂车碰撞点几乎是在中央绿化带上,两车车头变形严重,尤其是小货车。货车副驾驶位置一男子被困。
  经过救援,副驾驶男子被救出送医,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同时,货车司机也受伤。
  据半挂车驾驶员回忆,蓝色货车有可能为了避让前方两辆准备拐弯的车辆,司机急踩刹车并打了一把方向,而刚下过雨,地面有水,可能因此导致了车辆失控发生了碰撞。
 
  通讯员 李智 记者 剑翔 文/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