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35济广 > 正文

济广高速济南段 罐车载着32吨汽油凌晨爆燃

发布时间:2015-10-14  来源:济南时报
  13日凌晨2点,济广高速济南段一辆载有32吨汽油的油罐车发生爆燃,车内3人受伤,其中司机烧伤严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事故发生后,旁边3辆车也被引燃。
  油罐车燃烧3小时3车被引燃一快递车受殃及
  “嘭嘭嘭!连续响了八九声,我们还以为外面放炮了。”住在事发地附近的村民王先生说,他们被油罐车爆燃的声响惊醒,起身站在院里就能看到高速路上火光冲天,随着爆炸声响起,大火立刻燃烧起来。
  来自4支消防中队的10多辆消防车陆续赶往现场,高速路口很快被封闭,急救车只得逆行赶往事发现场。消防官兵赶到时,找不到司机,无法确定车上是否有危险品,只能先用远程控制水炮灭火。
  随后,在交警和路政人员帮助下,消防队员与大车司机取得联系,确定车上没有危险化学品后,消防队员开始近距离灭火。
  “火着得很大,像白天一样亮,旁边的3辆车也被引燃。”目击者说,早晨6点多油罐车的火势才基本得到控制,另外3辆车也被烧得报废。
  事发时,覃先生驾驶一辆欧曼卡车行驶在油罐车前方,“我和油罐车中间还隔着一辆大货车,火一直蔓延到我的车尾,我才意识到出大事了。”覃先生说,他的车被烧掉一个角,至少七八立方米的快件被烧。
  “我从济南北上高速,这批货送到临沂,当时附近车多,车速不快。”上午8点多,覃先生仍在现场等待处理事故。
  多个高速口封闭应急车道挤满车辆
  事故发生后,多个高速入口受影响临时关闭。G35济广高速天桥双向入口封闭;G35济广高速K32西向,G35济广高速济南、华山站西向,G20青银高速章丘站银川方向等多个入口临时关闭。
  9点多,济南天桥收费站往西方向入口关闭,不少司机临时调头。记者徒步走向事故现场,途中4公里的路段堵满了车,多数是大车,应急车道也挤满了车辆。
  记者赶到现场时,三条西向车道均被封闭,积压车辆临时改道对向车道缓慢前行。一辆装载风力发电设备的重型半挂车车尾烧毁,“底盘和轮胎都报废了,这辆车最大,很难处理,只能等下午找来两辆吊车把它运走。”路政工作人员说。路面上满是油污和大片滑石粉,一辆挖掘机正在处理散落在路中间的滑石粉。事故车辆附近的沥青和路面标线被烧化,大量汽油流到高速路下面。
  据悉,事发时油罐车正由东向西行驶,车上装载着32吨汽油,行驶到济广高速36公里+800米处时爆燃起火,引燃了同向行驶的三辆车。11点左右,两条西向车道和几个临时关闭的高速入口陆续放开通行。截至13日下午5点,G3济广高速西向事故已处理完毕,仍有压车现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